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生物力学实验之股骨颈骨折手术方案对比实验
张焕亮 2016-6-29 14:49
采用MTS试验机以及3D快速摄像仪共同完成了两种股骨颈骨折手术方案对比,其实验结果与有限元结果一致。
347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生物力学分析
张焕亮 2016-1-6 14:51
最近做了两个案例,一个是脊柱侧凸矫正模拟,另外一个是腰椎间融合器生物力学分析。
3571 次阅读|没有评论
ANSYS采用实体单元分析时提取内力—弯矩
热度 1 张焕亮 2013-9-17 11:16
采用ansys软件分析时,有时候想知道提取截面的内力—弯矩,利用ansys单元库的梁单元分析自然可以直接提取,但是采用三维实体单元分析时就不一定能提取了,此时可以采用ansys后处理中的面操作功能。下面看一个实例吧。 !悬臂梁的内力计算 finish /clear /prep7 et,1,s ...
1563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其他医学有限元分析介绍
热度 1 张焕亮 2013-9-5 10:29
血管有限元分析 1 、心脑血管的有限元分析 问题描述: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系列涉及循环系统的疾病,主要由于血管的阻塞或者破裂等因素形成。血管的几何形态数据结合血管的力学特性参数可以某一器官的血液循环作一系列的血液流动分析。因此建立病变的血管和正常血管的几何结构模型,并进行生物力学分析对 ...
682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口腔有限元分析介绍
张焕亮 2013-9-4 09:45
口腔有限元分析介绍 1 、口腔正畸 口腔正畸是指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颜面骨、 牙齿 、颌面神经肌肉三者之间的平衡和协调。就是说矫正是调整上下颌骨之间,上下牙齿之间、牙齿与颌骨之间和联系它们的神经肌肉之间不正常的关系。矫正目的形象地说主要是:改善面型;排齐牙齿;提高咀嚼效能。 1.1 &n ...
619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5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