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立冬
乔从丰 2023-11-8 22:27
癸卯立冬有感 悠悠露月寒, 倏忽甲子年; 尔来何太息, 勤修了因缘。
64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常相思
乔从丰 2023-9-29 17:37
--争奈蟾宫广寒住-- 一朝朝,一暮暮,亿载姮娥桓不住,何方此劫度。 十五月,十六圆,自古人生苦难(2)全,此恨向谁言。 注:由于不合“长相思”格律,权且叫做“常相思”。个人以为,传统词牌格律很大程度上是服务于当时的曲调。既然曲已失传,何必拘泥于固定的格律,查字凑韵。只要念着顺口 ...
94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有感人世间
乔从丰 2023-4-11 09:40
红尘中 公瞎眯地老天荒,公瞎眯海枯石烂;伯劳一朝随鹤去,哽燕未几倚新装。
12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心偈
乔从丰 2023-2-2 12:36
《心偈》 恒沙本无相, 众生皆菩提。 心中无一碍, 何愁不圆寂。
115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春望
乔从丰 2022-11-9 03:09
秋深冬至木萧萧 孤鸿孑影悲寂寥 可憐离人无双翼 嘉园蹭蹬锁二乔
137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对毛泽东七律《到韶山》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新解。
乔从丰 2020-4-6 03:57
毛泽东是伟大是诗人,写过许多脍炙人口,特别是当代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诗词。毛一生博览群书,特别是古籍,在其诗词中多有摘章引句,只是作为普通的读者,无法知道其源流,认为是他首创罢了。句句有典曾经是历史上一个时期一派文人作诗的境界,毛泽东不落窠臼多有创新,但也不免会有对其它文章、诗词中佳句的巧妙借用。 ...
10565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