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即时政绩效应决定了校长们更愿意抱南瓜和移植大树,而不是种大树
陈明亮 2012-4-28 10:01
博主 吕喆 发表博文“‘种大树’与‘抱南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564452.html )和博主 赵帅飞发表博文“ 种南瓜与‘ 抱大树’ :大树底下易‘ 生存’ 但难‘ 长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6530-564082.html ), 用“抱南瓜”比喻引进人才,“ ...
40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也谈小道消息为什么盛行
热度 3 陈明亮 2012-4-28 08:35
看了博主 林中祥的博客 “ 为什么中国的‘小道消息’很多?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64456.html )有感,也谈一点小道消息的盛行的原因。归纳起来,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两个原因:(1)官媒不透明,真相报道稀缺,受众期盼小道消息,小道消息有了广阔的传播空间;(2)小道消息往往传播的是负面信 ...
4742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3
幸福是稀缺需求的满足感?
陈明亮 2012-1-31 05:47
幸福是一种主观感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我以为:幸福是稀缺的需求不断被满足过程中的正性体念。
329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称赵本山为"农民艺术家"有贬低之意吗?
热度 2 陈明亮 2012-1-29 16:29
"农民艺术家",我想本意是指从农民群体走出来的艺术家,倒未必有歧视的含义。至于引申的意义,当然褒贬都会有的。有时候"艺术家"之前加了形容词,可能就有指不是真正的艺术家之意,就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某些外国人眼里也许就不是社会主义了。
314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本山退出春晚:压力大使然,再积累需要
陈明亮 2012-1-27 13:25
央视春晚捧红了无数新星,但上春晚的压力不是每个演员能承受的,山叔退出春晚表面是身体原因,本质是压力太大!上春晚的压力对每个演员都是不堪承受的重,就算山叔这样的天王巨星也不能幸免。但山叔是明智的,选择了保命。大叔退出春晚不免让本迷失望,但山叔确实太累了,应当休息一阵子,暂别不是永别,相信在以后的春晚上 ...
281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小品为何会抄袭?因为有人逼公鸡下蛋
热度 3 陈明亮 2012-1-27 11:55
# 郭冬临春晚小品被指抄袭# 小品界最尴尬的就是没有好的创作人才,自己缺乏创作力、生产力,只有偷点拿点了。咱老百姓那么依赖小品,而中国又生产不出来,这跟逼着公鸡下蛋差不多,把公鸡 biji 了,人家不偷何来?
3261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3
用积极的心态看待春晚的功能
陈明亮 2012-1-26 21:01
春晚是华人的一道年夜大餐,要让10多亿观众都满意几乎是不可能的,其实央视春晚最大的功能是:让所有炎黄子孙有机会看着相同的节目过大年,让所有华人不要忘记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中国!
250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北大孔庆东教授骂人赚人气的启示:骂人是最好的互动模式
热度 3 陈明亮 2012-1-26 05:20
孔教授从来就是语不惊人誓不休,骂人是其独到本领,已成家常便饭。孔和尚骂不说普通话的港人是狗,博得众怒,网友批评如潮,也博得两地名人出来纷纷指责其没教养,易中天就表示宁作狗,也不愿与连狗都不如的孔教授为伍。突然发现:在网上骂人是一种最好的互动方式,特别当骂一群人的时候,因为这么多被骂的人至少一部分人会 ...
3610 次阅读|10 个评论 热度 3
饶毅、施一公不当院士又何妨:也许可以作更大的另类贡献
热度 3 陈明亮 2011-12-13 08:01
饶施二公,别把没有评上院士弄得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两位弄个诺奖之类的东东给院士们看看,那时候即使院士们哭着喊着请你们进去,也别进。真那样的话,你们的贡献就大了:那时候大家更知道,最好的学者并不一定在院士队伍里,院士不当也无妨(屠呦呦其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某些想当院士想疯了的人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不 ...
420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3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