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简单快速节能高效的材料制备方法-杂化微波合成(Hybrid microwave synthesis,HMS)
董成 2018-10-29 20:34
1 .前言 微波是位于电磁波谱中的红外和无线电波长之间(波长在 0.01 和 1m 之间,对应频率在 0.3 和 300GHz 之间)的电磁波。家用微波炉和实验室最常用的微波频率是 2.45 GHz 。微波可以用于材料加热、合成和烧结加工等过程,有反应速度快、产率高、能源效率高且设备成本低的优点。有的材料,如碳 ...
个人分类: 科研合作圈|6971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个新的粉末衍射测定晶体结构的计算机软件EPCryst
热度 5 董成 2011-6-13 08:49
一个新的粉末衍射测定晶体结构的计算机软件EPCryst
EPCryst是一个新的利用X射线(和/或)中子粉末衍射数据测定晶体结构的计算程序。该程序采用正空间方法求解晶体结构。程序的特点是利用全谱拟合(用Fullprof程序)产生的衍射强度数据,根据晶胞内容(晶胞内各元素的原子数目)和空间群信息自动产生所有数学上可能的等效点系组合,再用多种方法选定合理 ...
个人分类: 粉末衍射晶体结构分析|6788 次阅读|8 个评论 热度 5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