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自驱与任务 个人与平台--- 西游记的一点梦呓
张兵 2021-12-10 17:06
昨日夜间,有些梦话,斯以记之,一笑了之。 关于西游记,看过的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有个问题,孙悟空大闹天宫,那么厉害,后来跟唐僧取经后,怎么那么弱了? 这个问题,曾经百思不得其解,昨日梦中有些感悟。 1 自驱与任务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是自我驱 ...
207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水与茶
张兵 2021-9-14 07:20
茶融入了生活,水与茶的交融给生活带来了芬芳。 水质对茶有什么影响呢?有一篇论文报道了这方面的研究。 ---------- 非纯净水泡茶更好喝吗 作者:冯维维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9/8 14:28:46 一盏茶中可观察到的空气与水界面处的一层薄膜。图片来源: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食品营养与 ...
188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孩子教育的起跑线
热度 1 张兵 2021-4-12 19:11
估计大家都听说过,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之类的话。 但是何为教育的起跑线? 今天看到这段话,触发了一个想法: 孩子教育的起跑线就是,父母! 孩子是父母各种观念行为的缩影 聚焦,甚至是放大。 做父母难,做好父母更难,坚持做好父母,难上加难! 以身作则,共勉!
13126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点记录
张兵 2020-6-28 09:15
科学问题属性 很重要,提炼科学问题是核心。 不同的科学问题属性,评审指标和标准是有差异的。 在CNKI上有篇“ 关于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效益的探讨 ”的文章,对青年基金: (1) 可以考虑对 申请总次数进行限制 或 连续申请未获资助需被强制暂停申请 等,以避免申请人盲目申请。限制申请次数政 ...
13327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