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中国学术进步的随想
热度 4 蔡卫君 2017-11-3 10:47
中国学术进步的随想 (2017-11-2) 前两天科学网上登出中国SCI文章数目达到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成绩可喜。 但是我们却不可以认为中国的科研水平已经达到了全球第二,很快就可以冲击第一了。 举一个例子说,同一天的科学网博客也登了另一个消息。该消息说上海有两位搞科普的人带着两位研究生测定了电场可以 ...
5359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4
墨西哥湾底部缺氧与海洋酸化
热度 1 蔡卫君 2017-10-31 07:17
墨西哥湾底部缺氧与海洋酸化 今年七月份我亲自带队在墨西哥湾北部做研究。夏天墨西哥湾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海底缺氧事件。海底缺氧是因为密西西比河带来大量的陆地营养盐在光合作用的时候产生了大量的生物(成为富营养化),这些生物死亡后掉入海底,被微生物分解消耗了大量的氧气。因为上层有河流冲淡水、海水上下严重分层 ...
570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新年快乐
热度 1 蔡卫君 2015-12-29 22:17
祝大家新年快乐。很抱歉,我暂时不会写博客。 先看看别人的吧。
2354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