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河姆渡记事】一棵树
热度 1 黄庆 2015-9-2 08:20
一棵树,卓尔不群,享受慎独的风姿 一片草地,广纳博收,包容了这棵树的选择
个人分类: 河姆渡记事|1126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河姆渡记事】桔皮晶粒
热度 1 黄庆 2015-9-1 10:02
昨日‘睿睿的妈妈’赏了一个桔子,青翠可掬,湖光鉴人。八月末,桂花孕育,青桔也应与金秋约好。 虽然未熟,青桔倒也不如外表看起来那么酸涩,展开的桔皮散发出特有的清香,掩盖了不少夏末的浮躁。 置桔皮于球灯上,清晰可见近透明的颗粒组织密布于绿质网格中,颇似陶瓷晶粒成核之初,然发轫之势已喜人。 孩童时,在 ...
个人分类: 河姆渡记事|11870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陈寅恪墓志
黄庆 2015-8-15 11:34
庐山中科院植物园偶遇陈寅恪夫妇之墓,平石上刻黄永玉手书“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大师葬此,青山有幸。
8739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万物皆有肺
黄庆 2015-3-15 10:58
一盆花,放在办公室中,不透风几天,凋零。 原来植物的呼吸不在自身的器官,而是在自然的风,有风,植物得以呼吸。 动物能够自主呼吸,因为有肺。 睿睿说,万物皆有肺。
个人分类: 生活随想|786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想念LIX
热度 1 黄庆 2015-1-14 09:01
明日启程参加LIX的追悼会,所思所想难以形成文字。大师已逝,生者仍需奔波。看见LIX著名的上联:哈日、哈韩,不如哈佛。我心里对上:无休、无止,都是无为。 LIX在科学网的贡献莫如两点:一是平等,坐而论道,不问来者;二是尊重,已为高人,也让后辈俗生们自由谈吐,自觉向往之。
810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被撞了一下腰
热度 1 黄庆 2014-10-8 21:44
昨天晚上在办公室接到澎湃网站记者的电话,提到什么诺贝尔奖的事情,半天没反应过来,原来物理奖宣布了,获奖者的事情我在美国的时候写过一篇小文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17-32123.html)。回家路上,科学时报的记者也打电话,要引用这篇文章写稿子,搞得我醉醺醺的,好像我获了奖。 回来找了这篇 ...
794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1
无题
热度 1 黄庆 2014-8-24 20:47
即将申请续聘材料所,忐忑间无题一首,念每日午餐后途经小湖有感。 柳荫正浓待风起,青莲初妆惹蛙鸣。 秋水长空成一色,李白笑我诉衷情。
7983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