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都说“不安全行为”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其含义与事故致因模型有关

已有 1449 次阅读 2022-9-4 15:20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词汇(act/action和behave/behavior)的含义并没有明显的区别。要想区别他们,必须采用“科学+规定”的方法,给出它们的定义和相互关系。这实质上是一个思维方式,也可以说就是一个模型,或者至少,它是模型的一部分。脱离这个模型,上述的两对词汇或者其他的重要词汇,都将失去意义。“不安全行为”的含义、甚至“行为”本身的含义,在不同事故致因模型中是不一样的。笼统地说“不安全行为”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占事故原因的百分之多少等等,其实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也是不准确的。摘要由李啸编辑原文请点击这里查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353970.html

上一篇:这个事故是这样出的,你这样预防,看详细
下一篇:2011-2022年全部文章目录(本次更新日期:2022-09-04)
收藏 IP: 111.203.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