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应急管理与安全管理体系及其共性基础理论

已有 1981 次阅读 2021-10-23 17:52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关于应急管理emergency management的主流定义一直都是包含有事前的预防prevention和预备preparedness、事中的响应response以及事后的恢复recovery,是一个全过程管理,而不仅仅是事后管理。企业的实际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有应急管理的程序,将应急管理作为安全健康管理的一部分来处理,这里的应急管理是事故后的管理。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是风险管理,应急管理也是风险管理,这说明应急管理和安全管理的理论基础是风险管理。【江雪编辑】点击查看全文应急管理与安全管理体系及其共性基础理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309160.html

上一篇:举例说明事故的确切定义和用途和其原因
下一篇:澳大利亚的学历和学位级别介绍
收藏 IP: 111.203.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