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值计算软件研发工程师招聘启事

已有 1172 次阅读 2023-2-20 14: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成立于1998年12月,是由科院数学研究所(建于1952年)、应用数学研究所(建于1979年)、系统科学研究所(建于1979年)及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建于1995年)四个研究所整合而成。首任院长是杨乐院士,继任院长是郭雷院士,第三任学术院长为席南华院士、执行院长为王跃飞研究员,第四任院长是席南华院士,现任院长是张平院士。  

数学院是一个综合性的国立学术研究机构,覆盖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的主要研究方向。目前,数学院除了下属的四个研究所以外,还有五个中心,分别为科院数学科学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科院晨兴数学中心和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此外,还有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科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科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科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等。详见http://www.amss.ac.cn。 

数学院“科学计算软件与平台”团队(负责人:张林波研究员)与“优化计算方法与理论”团队(负责人:戴彧虹研究员)现根据工作需要,招聘数值软件研发人员。  

一、 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岗位聘用工作,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 

二、 招聘岗位及职责 

岗位:在编项目聘用工程师 

职责:  

1、负责数值计算相关软件(数值代数、运筹优化、微分方程数值解)的研发和性能优化。 

2、参与架构设计、算法实现等研究和开发工作。 

3、完善用户接口,提升数值计算软件用户体验。  

三、 任职条件  

1、数值计算相关专业,具有博士学位,其中至少有一个数学专业相关的学位。 

2、精通Linux操作系统,能够熟练编写C/C++程序,有良好的数据结构基础,有较强的算法实现能力,具备应用库、工具包或开源项目的集成及改造能力。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能力和文档撰写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和对外交流能力。 

4、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具备技术开发团队管理经验及与行业专家、算法专家对接合作的经验。

 5、具有数学工业软件产品(涵盖原始设计、研发、开发、维护等)经验。 

 6、数值代数、运筹优化、微分方程数值解方向应具备下列相应的能力。 

 数值代数: 

(1) 系统性地研究至少一种数值代数算法,如LU分解、子空间方法、特征值计算等。 

(2) 具有数值代数算法软件及其应用等相关行业从业经验。 

 运筹优化:  

(1) 熟悉各类优化算法,系统性地研究至少一种运筹优化算法,如梯度法、内点法、分支定界算法等; 

(2) 具有优化算法软件及其应用等相关行业从业经验。 

微分方程数值解: 

(1) 掌握HPC集群系统及虚拟化、容器化等云服务系统原理架构和使用方法; 

(2) 精通多种软件架构形式的开发技术路线,如:客户端服务端类型模式、浏览器服务端、微服务等; 

(3) 具备应用库、工具包或开源项目的集成及改造能力; 

(4) 至少精通一门软件开发语言进行界面开发和3D环境开发实施。 

四、聘后管理 

1、招聘岗位属于事业编制岗位;  

2、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五、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23年2月23日  

2、应聘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岗位应聘申请表;  

(2) 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身份证和有关技能证书等复印件;  

(3) 专利、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4) 论文、专著首页及目录。 

以上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liyang@lsec.cc.ac.cn

3、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材料恕不退回。 

4、初选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形式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处 

E-mail: recruitment@amss.ac.cn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东路55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邮编:100190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23人才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77107.html

上一篇:寰宇觅知己!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科学家(学者)国际论坛诚邀您云端相聚!
下一篇: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神经疾病研究所招聘公告发布
收藏 IP: 39.68.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