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出版社学术期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pjournals

博文

《纳米研究》2022最美封面评选结果 精选

已有 5192 次阅读 2023-1-31 11:11 |个人分类:Nano Research|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衷心感谢各位读者支持,《纳米研究》2022最美封面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评选累计收到选票25744张。经过激烈角逐,陈鲁倬教授课题组封面以5342票斩获桂冠,燕山大学田永君教授团队和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团队(4528票)、济南大学逄金波-刘宏教授课题组 & 南方科技大学杨烽课题组(3628票)获得二等奖,孙振宇课题组(1869票)、郑州大学张佳楠教授团队/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邓德会研究员团队(1855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谭松巍课题组(3211票)获得三等奖。恭喜各位获奖者!编辑部将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和奖金。


获奖封面

一等奖 陈鲁倬教授课题组

IMG_1366.JPG

作者报告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具有自供电传感功能的光驱动器,其在光照驱动下可自发输出与形变趋势一致的自供电传感信号。进一步展示了智能抓手和仿生手掌,在模仿人手运动的同时,还可以输出自供电传感信号。该研究成果将为自供电器件、智能机器人和其他多功能集成系统提供新思路。


二等奖 燕山大学田永君教授团队和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团队

IMG_1367.JPG

软金变硬金 — 4H金纳米带高压相变,制造纳米晶的硬金


二等奖 济南大学逄金波-刘宏教授课题组 & 南方科技大学杨烽课题组

IMG_1368.JPG

碳基电子学为数字健康物联网提供了器件基础:例如各类通用传感器、射频芯片的构筑、捕获WiFi信号等环境电磁波实现自供能等。本文介绍了碳纳米管与物联网相关的研究进展,包含晶圆级溶液相阵列方法、场效应晶体管、通用传感器和逻辑门、压阻式电子皮肤及热电发电等,提出了碳纳米管在柔性光电及智能传感等领域的潜力和前景。本文旨在为高质量碳纳米管的可控生长及其可穿戴电子学、数字健康、医疗保健等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起到启发作用。



三等奖 孙振宇课题组

IMG_1369.JPG

光催化合成氨技术具有低能耗、反应可控和绿色环保等优势,在缓解能源短缺和大气污染以及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出重要应用前景。本文介绍了缺陷工程促进光催化氮还原合成氨的最新进展。封面以水墨山水画的形式勾勒出初夏旭日下“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意境,同时,借鉴荷花和荷叶“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将光催化下氮气和水合成氨的绿色反应路径,以及缺陷的分类、表征技术和对光催化氮还原合成氨的促进作用蕴含其中。



三等奖 郑州大学张佳楠教授团队/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邓德会研究员团队

IMG_1370.JPG

原子级分散金属实现钠离子快速存储动力学,助力新能源汽车领域再升级。



三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谭松巍课题组

IMG_1371.JPG

《山海经·西山经》云:“(女床之山)有鸟焉,其状如翟而五彩文,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髓核组织的炎症是导致椎间盘退变、引发下腰疼的重要原因。图片以椎间盘解剖结构为基础,竦峙的褐色脊柱椎体意为女床山,中间髓核分阴阳两部:阳为火,表炎症状态;阴为水,表正常含水髓核。鸾鸟(意为纳米药物)携双药飞临,一则消除炎性细胞、抑制髓核基质分解,二则促进基质合成;从而调节髓核组织微环境,促使其重达阴阳平衡(合成/分解代谢平衡),恢复椎间盘的正常生理状态,予腰痛者以安宁。

再次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预祝大家2023年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34092-1374234.html

上一篇:喜讯丨《应激与大脑(英文)》被DOAJ收录
下一篇:《计算可视媒体(英文)》评出2022年度优秀审稿人
收藏 IP: 221.223.98.*| 热度|

2 徐长庆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