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I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pi https://www.mdpi.com/

博文

对话Climate期刊2024年参会旅行奖获奖者——张重阳博士生

已有 273 次阅读 2024-8-5 16:17 |个人分类:人物专访|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24年6月28日,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 (AOGS) 第21届年会,在韩国平昌圆满落幕。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 (AOGS) 成立于2003年,旨在促进地球科学及其应用,造福人类,特别是在亚洲和大洋洲,并采取总体方法解决全球问题。此次会议,为学术界、研究机构和公众提供了一个交流科学知识和讨论重要地球科学问题的独特机会。

在为期近一周的会议进程中,MDPI设置了专属展位,向广大参会学者们展示了多个地球科学相关的期刊和其出版的精选文章。与此同时,MDPI的出版人刘佳文女士为 Climate 期刊2024年参会旅行奖的获奖者——张重阳博士生颁发了奖项,并对张同学进行了采访。在此,我们谨代表评审委员会和期刊编辑部对张同学再次表示衷心的祝贺。

101.png

MDPI的出版人刘佳文女士为张重阳同学颁奖

            

问答环节

Q1.您能简单做个自我介绍并向我们介绍一下您的研究领域吗?

先向大家致以问候,我是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博三在读研究生张重阳。我的研究方向为中层大气物理和气候动力学,重点研究“北极平流层极涡对北半球天气和气候的影响”。我的博士研究内容包括系统分析与极地涡旋强度和位置相关的各种异常指标,研究它们对北半球不同地区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及其动力机理。这些因素包括极端温度异常、降水、地表温度和北极海冰。这项研究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全球变暖背景下平流层极涡对自然环境和人类社会的潜在影响。

        

Q2.您是如何知道这个奖项的?

Climate 的奖项是我的导师张健恺推荐并鼓励我申请的。我平时也会通过一些高校的开放订阅的 Newsletter 关注到相关的新闻。

     

Q3.对于所做的工作获得认可,您有什么感受可以分享吗?该奖项对您的研究事业有什么帮助或者积极的影响吗?

我很荣幸能够得到奖项委员会的认可。这个奖项是对我个人研究成果的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继续从事科研。同时期刊给予的资助让我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经济压力,让我有机会和国际同行进行交流,加速我的科研之路。

       

Q4.您对开放获取出版模式有何看法?

作为一名学生,在学校环境中,我们通常能够享受到免费获取学术资源的便利。然而,当处于校园以外的环境时,访问传统期刊可能会遇到一些限制,而OA期刊可以使公众能够更方便地获取最新研究。据我了解,OA期刊有时会向作者收取一定的费用以支持出版过程。这是非常合理的,因为这对保证期刊的论文质量非常重要。对于研究经费相对有限的研究人员来说,可能会带来一些经济上的考虑。

      

Q5.作为这个奖项的获得者,有什么话想表达或者想感谢的人吗?

首先,我想向MDPI以及Climate 期刊表达诚挚的谢意,感谢授予我这个荣誉。我也非常感谢课题组所有老师在我的研究历程中给予的启发、指导和鼓励,感谢课题组的成员一起营造的积极的学习氛围。最后,我想谢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家人,研究生活是比较有压力且枯燥的,他们坚定的支持和照顾是我在科研的道路上的坚实后盾。

      

最后,我们由衷感谢评审委员会严谨耐心的评审工作。此外,Climate 期刊2025年的参会旅行奖也已开放申请,旨在为即将参加2025年气候变化领域相关国际学术会议的研究人员提供支持,欢迎广大学者申请。

了解奖项详情:https://www.mdpi.com/journal/climate/awards/2837

     

祝愿每一位学者在科研道路上取得进步和成功,在探索未知的征途中不断突破自我,勇攀科学高峰,为推动人类知识的边界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Climate 期刊介绍

主编:Timothy G. F. Kittel,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USA

期刊涵盖气候变化检测、地球系统建模、生态系统影响,气候相关的政策与治理等内容。期刊旨在为与气候相关的各个学科的创新研究提供了一个开放获取平台。

2023 Impact Factor:3.0

2023 CiteScore:5.5

Time to First Decision:21.9 Days

Acceptance to Publication:3.8 Days

尾图1.jpg

尾图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6770-1445186.html

上一篇:Sustainability:清华大学文章合集
下一篇:Atmosphere: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特征及控制技术 | MDPI 特刊征稿
收藏 IP: 61.242.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6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