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北京理工大学联合自然科研讲堂,举办论文写作线上培训班

已有 4996 次阅读 2020-7-24 16:48 |个人分类:科研培训|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科研培训, 论文发表, 线上培训

IMG_4685.JPG


为帮助北京理工大学(BIT)科研工作者掌握高效的发表策略与技能,提高投稿成功率和研究者的国际声望,北理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自然科研讲堂于7月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英文科技论文作者研修班”。受疫情影响,这次自然科研讲堂的培训课程在线上举行,为参加的250余名青年学者提供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方面的培训。


IMG_4779.PNG

图片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内容:作者讲堂线上班

作者讲堂旨在帮助事业刚起步的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并最大程度地提高其在研究领域内的影响力。课程最多可容纳250人参与。


作者讲堂包含6个模块,每个模块需时120分钟。机构可自由选择其中3-6个模块,在连续几天或者每隔一天上完。此次北理工选择以下6个模块的培训课程,连续3天上完。


模块一:有效的学术写作

模块二:论文结构

模块三:提升论文可见度

模块四:论文发表伦理

模块五:成功投稿的策略

模块六:同行评议和发表


▍学员群体:250余名青年学者

参加此次线上研修班的学员主要是北理工物理科学和工程学的研究者,还有少部分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和生命科学的学员。其中,有一定数量的学员表示他们有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但仍希望未来能提升论文发表的成功率及其影响力。


▍课程主讲人:自然科研专业讲师Jeffrey Robens

Jeffrey Robens博士拥有20年的学术经验和深厚的科研背景,已发表大量论文,且获奖无数。他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后曾在新加坡和日本的一流研究机构和大学任职。他目前担任自然科研的编辑发展经理,为全球的作者举办自然科研讲堂,帮助他们提高论文质量,使他们的影响最大化。


▍课程形式:实时在线课程

除课堂讲解外,Jeffrey以贴近老师和同学们研究领域的生动案例为基础,通过各种有趣的互动及习题练习,加深了听众对于每个讲解部分的理解。虽然是线上课程,大家在每个问答环节都积极提问,互动讨论很热烈,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反馈受益颇多。


Screen+Shot+2020-07-12+at+8.15.02+AM.png


课程反馈

100%的学员对课程的总体质量感到满意

99.4%的学员认为此次线上课程清晰并吸引人

98.8%的学员认同课程内容相关度高

99.4%的学员赞同讲师的学识渊博

95.3%的学员参加过此次研修班后,他们对论文写作和投稿更有信心了

100%的学员表示他们能够把所学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净推荐值(NPS)*:79.3

*净推荐值Net Promoter ScoreNPS)是指现有用户向其他人推荐某种产品和服务的可能性指数。通常,得分 50 就是一个不错的分数了,而大于70则被认为是优秀,用户的忠诚度很高。)


学员评价

“我全程参加了本次研修会,研修会的内容非常实用,让我茅塞顿开、醍醐灌顶、收获颇丰,建议今后围绕提升青年教师研究课题创新能力、学术报告PPT设计等方面继续组织专项培训。”


 “对于论文撰写、投稿、与编辑交流方面都有很多的收获,需要进一步消化吸收,谢谢组织者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


“很感谢Jeffrey Robens的优秀课程,也非常感谢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得很好!”


“此次培训对于作者准备论文和选择目标期刊都很有帮助,Jeff博士在问答环节的回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同领域的研究者都能从中受益。”


“课程很棒,Jeffrey也是个很棒的讲师,三天的学习让我获益颇丰,尤其是在写cover letter和回复信方面。我有信心我学到的知识肯定会提高我的论文写作和发表技能。很感谢Jeffrey的付出。”


“课程总体让人感觉舒适自在,给我帮助很大的是讲师在投稿和应对拒稿上的建议。此次课程将使我在学术道路上走得更远。”


Screen+Shot+2020-07-14+at+7.01.07+AM.png

基于97个学员评价生成的词云



关于自然科研讲堂


自然科研讲堂(Nature Research Academies)是自然科研内部专家开发和提供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帮助科研人员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学术环境中取得成功。


课程内容包含作者讲堂(写作、投稿和发表技巧)、科学传播、申请研究职位、临床研究方法、系统综述与元分析和期刊编辑培训等。


现在,自然科研讲堂也推出了线上培训服务,不仅保持线下培训一贯的特色与品质,还增加更加多样化的互动形式,并且课程结束后,学员可获得为期30天的课程录制视频回看权限。


如果您也想为您的机构举办自然科研讲堂,请点击此处与我们取得联系。(进入表单后,请选择机构合作服务-科研培训。)


点击此处了解自然科研讲堂更多信息


© 2020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243420.html

上一篇:那些经历撤稿的科学家
下一篇:向期刊投稿时,字体选择关系大吗?
收藏 IP: 103.229.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