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良知充实良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cbacon What we seek we shall find.

博文

宇宙间万事万物演化的基本规律

已有 2401 次阅读 2022-12-10 17:06 |个人分类:闲情和逸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宇宙间万事万物演化的基本规律

    我们明白了宇宙万事万物的本质是波,那么我们就可推导出万事万物演化的基本规律:上下淘汰,中者生存。

    达尔文的拥趸者们总结他老人家的《物种起源》说:生命演化的基本规律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我们若对这被进化论者奉为圭臬的八字真经,稍加深入分析,会发现这无非就是正确的赘述:生存下来的就是适应环境的,适应环境的就能生存。 至于怎么样的生命、生命怎么样才能经历沧海桑田环境巨变持续生存下来,并生存下去,达尔文老先生及其一众信徒研究了几百年,就是没有想到去表达清楚。 

    当我们明白宇宙间万事万物的本质是波时,我们就能很快推导出来,宇宙间万事万物演化的基本规律不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而是上下淘汰,中者生存。

    因为,万事万物的本质皆为波,孕育万事万物之环境的本质也是波,包容万事万物的宇宙的本质也是波。整体环境的演化是千千万万“属性波”的波动总和或总和波动。某事物要在其环境的波动中生存下来,他要能适应或共存于其环境的所有属性及其波动。当环境的某属性(例如气候温度属性)运行于波峰高位时,那些对应于此属性适应度低的事物(如无法适应高温气候的生物或事物)会被淘汰。当此属性运行于波谷低位(例如经历严寒气候)时,那些无法适应低温气候的事物会被淘汰。这样,气候环境温度属性的一起或一落,淘汰了无法适应高温或低温气候的生物或事物。也就是说,环境某属性的一个波浪打过来,只有相适应度居于中间的生物或事物才能生存下来。

       某事物要持续生存下来,必定要经历环境世界各种属性无数次高起低落的波动,其对应环境各种属性的适应性都既要相容于环境属性波的危峰,又要相容于其洼谷。风云诡谲,浪起涛伏,对于环境某属性波的一个高峰或低谷,对应属性太低或太高的事物都被淘汰,留存或生存下来的定是对应属性中等的事物。因此,万事万物演化的基本规律,是上下淘汰,中者生存。

      自然界的这些生物与非生物,好像都是统计学与概率论的高手,齐刷刷地都明白概率论的首席定理:中心极限定理。明白了宇宙间万事万物演化的规律是上下淘汰,中者生存,我们就能马上明白:为什么世间万物各种属性的统计曲线,都表现出趋中的形态;为什么世间万事万物各种属性不是正态分布,就是在去往正态分布的路上。

    明白了宇宙间万事万物演化的基本规律是中者生存,我们就能在刹那间明白,不是因为万事万物都“懂得”统计学,都“懂得”概率论,或都“喜欢”正态分布,而是因为他们都长时间浸淫其环境波动而演化为生存的行家里手:他们环境万千属性的万千波动已经淘汰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只剩下清一色的中中庸庸。

    因为,宇宙间万事万物的本质是波,万物皆波,万事皆波,所以唯中可剩,唯中可胜。

    因为,宇宙的波,绵远悠长,广袤无垠。 

    以五言句记之:宇宙本为波,波亦宇宙本。小波逐大波,长波淘短波。悠悠亿万年,何者可生存?上下皆淘汰,唯中者生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0383-1367382.html

上一篇:万事万物的本质是什么?
收藏 IP: 211.90.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