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如何观测迈克尔逊-莫雷实验的非0结果

已有 1642 次阅读 2022-10-2 16:25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迈克尔逊-莫雷实验

19世纪流行着一种以太学说,它是随着光的波动理论发展起来的。由于对光的本性知之甚少,人们套用机械波的概念,想像必然有一种能够传播光波的弹性物质,它的名字叫以太。许多物理学家们相信以太的存在,把这种无处不在地以太看作绝对惯性系,用实验去验证以太的存在就成为许多科学家追求的目标。

地球以每秒30km的速度绕太阳运动,就必须会遇到每秒30km以太风迎面吹来。同时,它也必须对光的传播产生影响。这个问题的产生,引起人们去探讨以太风存在与否。如果存在以太,当地球以太绕太阳公转时,在地球通过以太运动的方向测量的光速应该大于在与运动垂直方向测量的光速。

1887年,阿尔贝特·迈克尔逊和爱德华·莫雷在克里夫兰的卡思应用科学学校进行了测量地球在以太中的速度。利用地球的运动和光速在方向上的不同,从而求得地球相对于以太的绝对速度。实验结果表明,光速在各个方向上没有差异。

迈克尔逊-莫雷实验、恒星光行差等系列实验的矛盾证明以太不存在。以太当时被认为是光的传播介质,那么根据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理论,暗物质是场物质,是场的载体,是光的传播介质。

以太所不同,正反粒子偶极子是实实在在的粒子,每个正反粒子偶极子包含一对正反粒子对,具有一定质量,星系牵引一定范围内的正反粒子偶极子运动,太阳系牵引一定范围内的正反粒子偶极子运动,地球牵引一定范围内的正反粒子偶极子运动。在一定范围内,正反粒子偶极子随着地球运动,超过一定的范围后,正反粒子偶极子随着地球速度就存在了一定的速度梯度。再超过一定范围,正反粒子偶极子就不随着地球运动。迈克尔逊-莫雷实验均处于地球全速牵引正反粒子偶极子的范围内,因此观察到的光在各个方向上的传播速度是一样的。

预测与验证:

①在地球表面,正反粒子偶极子处于地球的完全牵引状态,正反粒子偶极子与地球无相对运动,因此采用迈克尔逊-莫雷实验无法观测到地球与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相对运动

②在空中进行类似试验,人造卫星的高度或空间站的高度已经超过了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完全牵引范围,人造卫星会相对正反粒子偶极子运动,因此采用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能观测到人造卫星会与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相对运动

③在飞机上,飞机无法牵引正反粒子偶极子,飞机相对正反粒子偶极子运动,因此采用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能观测到飞机与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相对运动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aeswH_469N-qGaGH0CaVg?pwd=3qr0

提取码:3qr0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57734.html

上一篇:质能方程的论证
下一篇:量子场论与暗物质的统一
收藏 IP: 123.191.1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