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l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lichen

博文

“铁杆粉丝”

已有 2668 次阅读 2019-3-1 12: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与朋友们分享了一篇博客,教会团契中的一位朋友读了以后,在群里惊呼一声,原来咱们剑利哥是网红呀,都有两万多粉丝了!”  听了以后,吓了我一大跳😲,连忙问到,什么?俺咋不知道呢?”  😊 这些年,自己偶尔(每隔一年半载)在网上写两篇博客来抒发感慨,回忆往昔。哪里会与网红挂上边儿,更不要说粉丝了。倒是这些年经常回国参加学术会议,举办暑期学校,认识我的学生确实是不计其数。

最近,与分别将近40年的一些高中同学联系上了。一位发小酒后的一番感慨(见微信截屏)让我相信了,俺还真的有粉丝,而且还是一位铁杆粉丝(这位同学从小就非要把俺的名字倒过来叫;俺在家排行老二,这是二哥的由来😊)。不过看到这位几十年没有见过面的老同学的一片酒后真情,自己实在是万分的惭愧! 🤭 🙁

ly.png

自从高中毕业以后,除了大学的寒暑假期回到老家时,大家还能见上几面,过后基本上是各奔东西,音信渺茫。过去这二十多年,自己定居海外,更是拉开了与各位老同学们空间上的距离。虽然经常有机会回国探亲访问,但多是在相关院校和科研单位之间穿梭。与高中的同学们联系得越来越少,以至于渐渐失联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忙碌的世界,都有一万个理由去做自己认为该做或者说重要的事情。但有些东西是我们永远无法用今生的忙碌所换来的东西所取代的,就是那份遥远而质朴的感情。我们需要珍惜,珍惜,再珍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8410-1164926.html

上一篇:往事烟云 - 差一点被狗感动哭了
下一篇:往事烟云 - “恐高症”(续1)
收藏 IP: 202.127.29.*|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