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allan 一个热爱地理学的平凡人

博文

我们民族的灾难远未过去

已有 2688 次阅读 2012-9-14 21:56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灾难, 国家发展

嵇少丞老师的《日本为什么敢侵略中国?——读百年前日本间谍宗方小太郎对中国的分析》一文引人深思。

这种深思想让人抓着头发而痛苦。不是为自己而痛苦,而是痛苦的想“我们的民族怎么了?曾经号称华夏的民族,曾经创造过辉煌文明的这个民族怎么了?”

看着电视上动不动喊出的“盛世”啊,“中国如何被崇拜”啊之类东西的时候,我的胃总是不由自主的在抽搐。

醉生梦死、文恬武嬉曾经多么熟悉的一贯批判黑暗旧社会的词语,突然的冒进我的脑袋的时候,我明白了,历史就是轮回的。并不因为所谓的革命而离我们这个民族而去,也不会因为几句慷慨激昂的话语而不再重演。

正如我在一篇博文中所说,高GDP如果不能转化为国家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充其量只是如一只肥羊般,引来食肉者的觊觎而已。

因此,我断言:我们民族的灾难远未过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37-612822.html

上一篇:传统经典:昆曲《牡丹亭》
下一篇:一些专家学者被日本收买,不是杞人忧天
收藏 IP: 202.115.128.*| 热度|

1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