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岩论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lugj     眼见为实, 眼见未见得实!

博文

春运大迁徙:推动中国经济滚滚向前

已有 4129 次阅读 2012-1-26 20:41 |个人分类:地学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经济, 春节, 消费, 春运

春运大迁徙:推动中国经济滚滚向前

刘继顺

2012-01-26

据国务院新闻办估计,2012年春节前后40天时间内,将有31.58亿人次流动。若按一人次平均花1000元计,则推动内需31580亿元(人民币)。

 

旅游研究院报告称,201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内地将接待游客1.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1000亿元(人民币),推动内需至少2000亿元。

 

宅在家中过年的数亿人,若每人平均消费1000元,差不多万把亿元!怪不得许多小商小贩,仅靠春节一把,一年的生计就不成问题了!“十二月小虾当草鱼”,就是春节消费的真实写照!

 

“有钱无钱,回家过年”,成为了中华民族的共识!不管回家的路是多么的艰难,不管平时生活是多么的节俭,不管是功成还是名败,春节消费绝对不能含糊,不会吝啬!鞭炮是要放的,红包是要给的,香是要烧的,酒也是要喝的!

 

外国人看不懂不要紧,因为他们不懂怏怏大国的特色。部分华人媒体也看不懂,跟着嚷嚷!说什么中华民族陋习,为什么大家都要去赶这个时段,去当沙丁鱼,挤上那最末一班车?

 

他们真的不懂呀!中国许多到外地打工谋生/求学者,抛家或离子或离妻或离父母,有的一年仅有春节一次才能与家友相聚,享享团圆之幸福,尽尽儿女之孝心,管管子女之成长,行行周公之礼仪,侃侃颠沛之悲喜。不回家,成吗?!

 

为什么中国经济一枝独秀?为什么中国内需是那么旺盛?

 

是春节呀,是春运大迁徙呀!谁说中国人不消费,看看春节就知道!

 

正是春运大迁徙,推动了中国经济滚滚向前!

 

若要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就让全球都来过春节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739-531845.html

上一篇:憧憬2012
下一篇:地学浮云起,自挂东南枝:甚低密度
收藏 IP: 58.20.105.*| 热度|

3 朱志敏 曾新林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