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an 为环境,无止境

博文

你觉得可行吗——北京将提高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

已有 3979 次阅读 2010-12-7 15:37 |个人分类:社会热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标准, 污水处理厂, 排放, COD

在网上刚看到关于北京将提高污水处理厂标准的信息,觉得有些离谱了:

“从这个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到,一级排放限值COD要求为20mg/L,BOD5为4mg/L,悬浮物(SS)为5mg/L,氨氮(以N计)1.0mg/L,总磷(以P计)0.2mg/L,色度(稀释倍数)10mg/L。对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北京市的标准远高于国标中最严格的一级A排放标准。”

上述标准显然是为膜处理量身订做的啊,目前来看,膜法处理城市污水虽然有一定的进展,但大规模的应用尚需慎重考虑,膜处理的成本还是蛮高的啊。

如果不计成本的话,现在的技术,可以使污水变成纯水,超纯水,然而,对于大量的污水而言,怎能不计成本?不考虑经济成本,只看处理结果,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科学发展”吗?政府部门到底要搞什么?你觉得可行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6417-391267.html

上一篇:Fenton法水处理技术
下一篇:水处理工程中的EPC
收藏 IP: .*| 热度|

1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