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理论融智学知识中心顶层设计的架构和框架及渊源

已有 1419 次阅读 2019-11-10 23:36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理论, 观点, 方法

用智能化文本分析和知识模块精加工的方式来重构的数字图书形式可快速消化纸质图书原创内容(便于人机协作有针对性地重用)。
        三步走:
        第一步,快速编写出全书成果的概要知识术语一览表和实际操作技能手册,
        第二步,做专题汇报展示概述成果(要求做到“三基一例”的精准表达,三基一例即: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典型示例),
        第三步,在更大范围有针对性地展示介绍。  
        任何原创理论成果都可通过其自身三基一例简化过程迈过普及关,进而,加速其应用成果推广进程。
        融智学理论和文化基因系统工程实践原创成果自身也有这样的一个简化普及推广的过程。举例来说,作者自己认为已很精练和准确了还远远不够,因为,读者的背景知识是参差不齐的。
       理论融智学知识中心顶层设计的架构和框架及渊源相当简美(公开发表虽然已有十多年了,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不理解其作用、价值和意义的人而言,却是没有感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05628.html

上一篇:智慧旅游主要体现在服务、管理和市场等方面
下一篇:The healthy green tourism path
收藏 IP: 115.17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