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有丰富经历和阅历的人更有包容心也更能应对不确定性问题

已有 1656 次阅读 2019-7-23 07: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不确定性, 包容性

能否包容自然、社会、心理、人工和人文以及哲学和宗教乃至逻辑与数学等诸方面存在的不确定性,是大智慧与小聪明之间的最大区别。-邹晓辉(塞尔科技)
        附录:
        【有很多人,毕生都在追求安全感,为了得到对未来的确定性,他们愿意做任何事情。
        而另一些人,则非常能容忍不确定性。他们对世界的复杂有深刻认识,善于接受不确定性,并且习惯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中作出决策。
       后一种人,更容易成为成功的政治家或企业家。
       任正非把华为管理哲学的核心归结为“灰度理论”。马化腾也把腾讯的成功归因于“灰度哲学”。
       所谓“灰度”,是介于黑和白之间的一种状态。世间万物的发展、每个人的特质、每个团队的情况,都不是非黑即白的,其中有广阔的灰色空间。
       幼稚的人采用黑白二分法来看世界,就像小孩看电影总要分出好人和坏蛋一样。
       而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认识灰色、接纳灰色。
       因为,灰色才是世间万物发展的常态。】
      【…】 from:
       世界上所有的成功,都是搞定了“不确定”
https://mp.weixin.qq.com/s/gn31mVX6X3Rn1UM1ffKsK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90690.html

上一篇:20190722贵阳之行第一天
下一篇:母亲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收藏 IP: 112.96.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