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与岁月成正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ing 普世无关我,孤心送远行。月眠风滞两栏凭,莫道惯于长夜数兰清。

博文

Ising乱语(08)--临江仙

已有 7062 次阅读 2009-4-8 09:23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原本玉树临风(?),奈何命运弄人,少年常与烈火吻,不知热与寒。

昨夜茶人煮茗(!),感叹伊辛沧桑,当时不禁潸然泪,寄我临江仙。

 

 

 

 

 

 

 

 

 

茶人君原玉

090407

 

临江仙 · Ising兄刊头照

 

羽扇纶巾曾是,回眸满目沧桑。痴情格物费衷肠。暮空鸿影远,华发壮心长。

 

君欲举杯邀月,奈何心绪茫茫。更深独醒吐云香。悠悠成败事,侃侃抑扬章。

 

 

次韵茶人君

090408

 

临江仙 · Ising刊头照 

 

十数年来求是,把玩多少沧桑。痴心常笑惹愁肠。那般还意远,仰慕宇寰长。

 

不惑方蒙清月,闲游两处苍茫。伊辛余醉煮茗香。为何千古事,不过几辞章?

  

梦雪吟君赐和

090408

 

临江仙 · Ising

 

正是江南春闹,依微风动麻桑。素衣淡著柳清肠。依依湖水碧,袅袅暮烟长。

前事纷呈巧笑,知君心事微茫。词笺裁取画成香。娑婆成远去,载梦入诗章。

 

 

 

ghwu兄赐和

090408

 

临江仙 · 期许Ising

 

难怪教授不是,眉宇刻尽沧桑。豪爽婉约热心肠。忧愁魂不远,壮志梦回长。

 

诗词刻画明月,物理指点苍茫。博文纵横指余香。人生何憾事,青史待文章!

 

 

湘雅君子赐和

090409

 

临江仙 · Ising贤弟

 

润雨钟山晨沐,西江旭日扶桑。八方折柳动柔肠。兰舟天际远,婉韵水中长。

阅尽六朝风月,春归莫叹苍茫。绿肥红瘦自清香。旷达存壮志,幽默著奇章。

 

 

 

 

茶人君赐和

090410

 

临江仙 · 自嘲兼自勉

 

堂上含辛茹苦,饱经世事沧桑。儿行千里总牵肠。乡关依梦远,思念寄云长。


坎坷疑为天命,几多风雨迷茫。前程无计觅书香。临江梳旧志,邀月品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224956.html

上一篇:物理人生(79)--圈圈圈物理
下一篇:物理人生(80)--蓦然回首
收藏 IP: .*| 热度|

11 张志东 徐磊 郑融 关燕清 陈绥阳 钟炳 陈国文 徐建良 airenao ChaRen zhouchunshan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