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llaa

博文

大师与鸭子

已有 4579 次阅读 2009-9-4 12:44 |个人分类:调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 艺术, 大师, 鸭子

鸭子美还是天鹅美?

当然是天鹅美。这是你说的,当评委都是鸭子的时候,答案就反过来了。

一个学科如果“鸭子”代替“天鹅”成为主流,走向前台,那么就可以说堕落了,此时高水平的东西就要靠边站了。

曾记何时,相声这种街头杂耍堂而煌之地进入了艺术殿堂,而且出现了所谓“大师”。

从此我们知道了艺术除了音乐、绘画等等,还包括相声。相信不久二人转也会出现自己的“艺术大师”,不信你等着。

“堕落”可能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色,“鸭子”们已经主导了社会的各个领域,我们的孩子已经分不出什么是高雅的什么是粗俗的,什么是先进的什么是落后的,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什么是应该追求的什么是应该屏弃的。

科学这块阵地里面已经渗透进来多少“鸭子”?是否某一天也被“鸭子”所主导?



“知识分子”大家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391-253340.html

上一篇:现代物理学勘误(三)--标准模型
下一篇:现代物理学勘误(四)--E=hv与光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