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cai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cai1

博文

智能制造 之 流程工业版

已有 7177 次阅读 2017-6-11 22: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网络技术, 智能制造, 流程工业, 动态模型

什么是智能制造?这里讲讲流程工业的智能制造(工业4.0/中国制造2015)。30年前,石化工业的控制工程师们提出了流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金字塔结构如下图。经过30年的努力,只在最底两层实现了部分自动和闭环。中国的水平更是远低于欧美。

我认为,流程工业的智能制造就是在金字塔的每一层实现自动和闭环,且层层之间协调互动。实现该愿景(初心)的技术关键是:(1)建立每一层的动态模型;(2)有效使用网络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2928-1060229.html

上一篇:工业大数据的几个困惑
下一篇:预测控制,结果杠杠滴
收藏 IP: 115.196.13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