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我们身边的英雄

已有 2897 次阅读 2018-10-17 23: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mCncR.jpg

前日深夜老朋友来电询问我是否安好?否则为什么多日没有更新博客,赶紧说明,眼睛坏了,最近处于修整期。今日重阳,与几个学生到小店小饮几杯,期间知道我的学生小霍曾单骑去西藏,并且曾陪朋友骑车去西安。他说的一句话我印象深刻:秦岭不是你想过就过的!此言不虚,我对他说:你是英雄,现在按英雄的标准转向,做一个学习的英雄。我很喜欢那些为梦想敢于奔跑的年轻人!前日深夜给我打电话的朋友也曾是在30多年前骑行大江南北的人,还有我的弟弟,他们都曾为自己的理想跑过很远,并且竭尽全力。我只能希望自己在思想的领域也能跑得足够远,以此服务社会、安慰自己、同时告慰兄弟们我还在努力。此时此刻,我只能说,江湖已死,虽然相濡以沫就是我们曾鄙视过的苟且,但我们再也没有空间可以相互遗忘。我无法知道,这年头无法相忘在道德上是善还是恶的?

2018-10-16深夜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141411.html

上一篇:感情留人为什么不可信了?
下一篇:大科学工程建设面临的双重危机
收藏 IP: 124.78.216.*| 热度|

1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