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李小文先生,我的好友里,将一直保留您~

已有 2914 次阅读 2015-1-10 18:3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李小文, 千古

   惊悉李小文先生去世,十分痛心。上到他先生的博客,他最后一篇博文定格在了2015年1月5日21:24 【地图之问】答田青博主》(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984&do=blog&id=856744)。仅仅5天,李先生就和科学网、和我们阴阳两隔了。科学网上有了李先生、 科学院大学和世间有了“扫地僧”的传奇。

李先生已去,唯愿千古。

我和李先生也就见过一面,那年北京参加一个风险评估与管理学术会议,有幸在李先生的办公室见上一面。那时,我还在读博士,李先生已经是学术界大师。李先生的音容笑貌依然浮现,人却已去。

李先生,我将在好友里保留您。

愿李先生千古!




附件: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北京1月10日专电(记者李江涛) 记者10日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被网友称为“布鞋院士”的中科院院士、北师大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李小文因病在北京逝世。

  据介绍,李小文院士1968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85年在加里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地理学硕士、博士以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前任所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资源与环境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专长于遥感基础理论研究,是李小文-Strahler几何光学学派的创始人,成名作被列入国际光学工程协会“里程碑系列”,在国内外遥感界享有盛誉。主持过多项863、重点基金、NASA基础研究项目,是973项目“地球表面时空多变要素的定量遥感理论及应用”的首席科学家。

  2014年, 李小文院士因其衣着朴素作报告的照片走红网络,有网友觉得李小文是现实版的“扫地僧”:“一个沉默、不起眼的小角色,却有着惊人天分和盖世神功。”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858146.html

上一篇:德累斯顿——一座让人肃然起敬的城市
下一篇:科学网,请将李小文先生最后一篇博文置顶
收藏 IP: 180.170.19.*| 热度|

4 蔡小宁 杨正瓴 吕洪波 dchl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