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一花一世界——我拍摄的“微距”照片

已有 2896 次阅读 2013-6-23 14:4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微距照片

单反相机不同于“卡片”机、“傻瓜”机的一大特点,就是能拍出精细微距照片。下面晒几张我拍摄的几张微距照片。

 

家乡山上的酸枣——不仅仅儿时秋天的美味,我平生挣的第一笔钱——收集起来的酸枣核一两重(50克),拿到县药材公司,卖了两毛钱。

 

闪闪的红星——好想摘下来,让母亲缝在儿时的帽沿上。

 

网——稳坐中军帐也出“彩”。第一次见到它,颠覆了“蜘蛛”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白玉花——“越怒放、越短暂”:白玉兰花期短,甚至还来不及欣赏,一场春雨之后就化为“春泥”了~

 

苇絮也出“彩”——摄于2011年夏天的宁夏沙湖

 

蒲公英——纤细可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701991.html

上一篇:晒女儿几张国画“作业”——“女儿小学毕业了”之一
下一篇:苗苗“语录”——“女儿小学毕业了”之二
收藏 IP: 61.164.209.*| 热度|

9 高建国 曹聪 李学宽 吕喆 张忆文 庄世宇 吕洪波 biofan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