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ww53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w537

博文

飞来横祸 如何预防?

已有 2360 次阅读 2014-8-17 13: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刚看一最新报道:

男子走出家门被从13楼掉落砧板砸死http://news.qq.com/a/20140817/013728.htm?pgv_ref=aio2012&ptlang=2052 联想到上学的时候老师课件里就讲过这样类似的案例。第一,砧板落下(可能不是故意),是砧板所有者的个人不安全动作:1 不应该把砧板放在不可靠的地方(如果风大的话,也是有可能把它吹翻的);2 没有把晾晒的砧板固定好。

第二,受害者的个人不安全动作。走路应该离建筑物远点,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笔者个人也有这体会)。现在的建筑物因为种种原因,建设的时候两建筑物可能留的中间通行道路比较狭窄。所以,能不走这样的道路尽量不走,非要走的话,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不伤害他人,也不要被他人伤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2246-820179.html

上一篇:小餐馆火灾事故
下一篇:栏杆与安全
收藏 IP: 60.175.65.*| 热度|

1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