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rzh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rzhr

博文

按标题搜索
水调歌头•久有扶贫志
2019-9-1 13:23
水调歌头•久有扶贫志 久有扶贫志,穿梭隆德县。 想厦援已七载,旧貌换新颜。 今又关山千里,直入民间苦疾,再谱著新篇。 一行十余人,依约笑语间。 设义诊,走红路,交答卷。 平生意气,相逐飞步英雄前。 雄关漫漫如铁,一事一物皆诚,此意与谁全。 记起初心语,使命伴千年。
196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蝶恋花•塞外有感
2019-9-1 13:12
蝶恋花•塞外有感 到了萧关生寒意。薄雾浓云,展尽风景异。 满目扬花飞尘里,更有双雁南边寄。 从前人事空流水。镜里朱颜,毕竟消磨细。 欲觅胡笳与羌笛,山长水阔归无计。
210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回眸八月,村桥原树似吾乡
2019-9-1 13:03
回眸八月,村桥原树似吾乡 今年八月虽忙碌,却也格外充实有意义。参与了厦门大学医学院“情系隆德实践队”,我们一行15人,到宁夏隆德县支医支教。因为地理位置和交通原因,我们选择从西安转火车到宁夏固原市,再到隆德县。虽辛苦,却也在领略自然风景,与厦门夏末“高树蝉嘶,平湖绿涨, ...
25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念成魔
2017-7-14 16:14
转眼已有一年,未用文字记录每一件开心抑或是悲伤之事。亦有一年,对工作少了一些激情。我发现自己退步。也有了更多的心思,比如对爱情。
1735 次阅读|没有评论
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浅深
2015-4-29 20:44
最近闲暇之余,与我相伴的是尼采的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为什么喜欢?对于我来说,一定文笔华丽, 内容硕实并触动了自己灵魂深处。很多作品-——尼采的《悲剧的诞生》、《在世纪的转折点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是如此的现实,如此地呼唤人性。看到《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就题目如是而言, 金刚 ...
个人分类: 我的生活我的梦|64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曾国藩明师益友虚心请教亦反思(一事一物以诚意事之)
2014-11-15 22:16
读曾国藩明师益友虚心请教亦反思(一事一物以诚意事之) 读研以来,以新药研发动物药理实验为快乐之本,以家人朋友的关心为幸福之源。 自七月起,虽每日忙碌,却心有杂念,一是实验困难,任务难以在计划之日完成,每日睡前必思之,究其失败之本末,但终究不够有耐心和有恒心;二是,即将面临毕业,就业、婚姻均已压来 ...
个人分类: 我的生活我的梦|271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我在沙漠中行走
2014-5-28 15:19
大概有两个月没下雨了,天气闷热,让人慵懒,但手上的活儿还得继续,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令人快乐的是,大理下关的风,有让你意想不到的狂,狂过后,沁人心扉,掠去所有的不快和烦恼,那是一种全新爽朗的快感,尤其实在这闷热的夏天。如果你能来感受,那也是一种奢侈。我不得不说这叫奢侈,因为这意味着人生一路的曲折 ...
个人分类: 我的生活我的梦|269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最高楼*凭栏伫
2014-3-27 13:29
最高楼*凭栏伫 凭栏伫,魂断恨心乱。 花落弦琅然。 水波微澜塘幽寂, 香堆砌半池红莲。 忍回眸,纤陌醉,尽开颜。 待何时、西窗剪烛语。 更难料、绿窗佳期负。 念碎碎,不成眠。 是梦他飞花相携, 是梦他溪畔双燕。 忆相逢,词与赋,化云烟。 #诗词
234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最高楼. 从别后
热度 3 2014-3-24 22:24
从别后,月暗惹相思。 蝉啼翠莲垂。 轻寒正好是秋色,海棠今夜发几枝? 若香浓,堪折取,莫等迟。 携手去、溪边嬉戏地。 共游荡、桥边三月里。 然后醉、卧瑶池。 由他肠断三千梦,天涯地久共此时。 彩笺书,红粉泪,两心知。
个人分类: 我的生活我的梦|223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3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