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智能上锁自行车不仅防盗……

已有 4892 次阅读 2017-3-6 06:39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智能上锁自行车不仅防盗……

凡骑自行车者,都免不了为防偷而倍伤脑筋,

不是锁上加锁,就是吭哧吭哧天天扛上楼梯……

现在,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一烦恼有望彻底解决。

据说这款看上去没有任何防盗装置的自行车,其实非常安全,

防盗的秘密就藏在前轮的装置里。


Bisecu智能自行
车锁团队成员Siri Sung:“Bisecu是一个智能自行车锁,它装在前轮,通过蓝牙连接你的手机。

所以它可以自动上锁解锁。

过蓝牙的连接,骑车的人可以在几步之外控制智能锁的开关,

智能锁也可以随着车主的靠近和离开,自动开锁和上锁,

并且具备报警功能。

Bisecu智能自行
车锁团队成员Siri Sung:“如果我上了锁,前轮就会被固定住。如果有人试图偷车,感应器就会触发警报。

发者表示,除了防盗,研制智能自行车锁的出发点,也是想让骑车族免除经常锁车的麻烦。

未来,智能
锁的研发方向还会拓展,能够具备记录车速,行程,定位以及测量温度等。目前这种智能车锁的价格尚未公布。

随着智能技术的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展,不仅仅是自行车难盗,恐怕整个“偷盗”的职业都面临失业!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可想而知未来骗子的骗术将会日新月异,物质的盗窃难行,精神的受骗难免……

做人,未来更得长长心啊!

今后,人或许要分成三部分:

一部分控制智能机器,为人服务;

一部分被智能机器所控制,无法偷懒耍奸;

还有一部分与智能机器争饭碗……

谁家欢乐?谁家愁?


红叶随笔2017/03/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37741.html

上一篇:来来去去……
下一篇:基金是干什么用的? -----读:【老马44】......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23 徐令予 白图格吉扎布 王从彦 吕洪波 刘光银 张能立 檀成龙 晏成和 赵凤光 朱晓刚 岳雷 代恒伟 田云川 侯成亚 李竞 陈永金 史晓雷 秦旅 xlsd doctor5 dulizhi95 alial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