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智能上锁自行车不仅防盗……

已有 4834 次阅读 2017-3-6 06:39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智能上锁自行车不仅防盗……

凡骑自行车者,都免不了为防偷而倍伤脑筋,

不是锁上加锁,就是吭哧吭哧天天扛上楼梯……

现在,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一烦恼有望彻底解决。

据说这款看上去没有任何防盗装置的自行车,其实非常安全,

防盗的秘密就藏在前轮的装置里。


Bisecu智能自行
车锁团队成员Siri Sung:“Bisecu是一个智能自行车锁,它装在前轮,通过蓝牙连接你的手机。

所以它可以自动上锁解锁。

过蓝牙的连接,骑车的人可以在几步之外控制智能锁的开关,

智能锁也可以随着车主的靠近和离开,自动开锁和上锁,

并且具备报警功能。

Bisecu智能自行
车锁团队成员Siri Sung:“如果我上了锁,前轮就会被固定住。如果有人试图偷车,感应器就会触发警报。

发者表示,除了防盗,研制智能自行车锁的出发点,也是想让骑车族免除经常锁车的麻烦。

未来,智能
锁的研发方向还会拓展,能够具备记录车速,行程,定位以及测量温度等。目前这种智能车锁的价格尚未公布。

随着智能技术的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展,不仅仅是自行车难盗,恐怕整个“偷盗”的职业都面临失业!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可想而知未来骗子的骗术将会日新月异,物质的盗窃难行,精神的受骗难免……

做人,未来更得长长心啊!

今后,人或许要分成三部分:

一部分控制智能机器,为人服务;

一部分被智能机器所控制,无法偷懒耍奸;

还有一部分与智能机器争饭碗……

谁家欢乐?谁家愁?


红叶随笔2017/03/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37741.html

上一篇:来来去去……
下一篇:基金是干什么用的? -----读:【老马44】......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23 徐令予 白图格吉扎布 王从彦 吕洪波 刘光银 张能立 檀成龙 晏成和 赵凤光 朱晓刚 岳雷 代恒伟 田云川 侯成亚 李竞 陈永金 史晓雷 秦旅 xlsd doctor5 dulizhi95 alial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