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msel

博文

岳中琦的“冠名解”有何意义

已有 3077 次阅读 2014-11-2 11:2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天然气, 汶川地震, 爆炸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40687&do=blog&id=840328 

[40]夏新宇  2014-11-2 06:46

无法把这些方程和“天然气爆炸导致汶川地震”联系起来。Something must be wrong.

博主回复(2014-11-2 10:25)夏教授,多谢您提的这个好问题。
地震是内部高压气体从深部向地表浅部运移加载,这刚刚好是我这个弹性理论解的一个实际应用案例。如图9所示,这个理论解恰好是个在多层弹性体内部的体力载荷作用下的应力和位移相应。把这个体力载荷沿深度移动,就是高压气体制造地震的过程了!。
再次感谢!

注:本人从来不是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036-840488.html

上一篇:六氟化硫(SF6)是不是d2sp3杂化
下一篇:化学反应平衡常数和速度常数的量纲
收藏 IP: 50.171.121.*| 热度|

2 Majorite wolfgangg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