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谁为美国总统提供科技资讯?

已有 2829 次阅读 2018-10-30 22:5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学校邀请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日本东京大学宇宙线研究所梶田隆章教授在校做报告。梶田教授展示的两张多媒体着实惊到了我。这两张多媒体表明: 1998年6月4日梶田隆章在日本的一个学术会议上报告他们发现了中微子振荡(neutrino oscillation),翌日,6月5日,美国时任总统克林顿就在MIT的演讲中对此发现做出了高度评价。毫无疑问,美国政府有专人为总统提供经过鉴别的科技资讯,但这个速度和预判能力,绝对令我等震惊,这也许是美国可以强大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很好奇,是谁为美国总统提供科技资讯,能如此神速和准确?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43667.html

上一篇:生的痛苦,死的绝望
下一篇:暮云晨景
收藏 IP: 223.128.7.*| 热度|

2 高友鹤 黄荣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