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ang8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fang888

博文

阿P

已有 2794 次阅读 2012-10-7 21:08 |个人分类:生活随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阿P的诞生

本没有做出多少杰出贡献,被几个同仁吹捧几下,阿Q的堂哥阿P便飘飘然起来。一开始,被称为大牛时,阿P还有点心跳,脸上还微觉发红,自以为离大牛的称号还差甚远。但当阿G阿M们的极力赞誉,又加基层领导们的花冠待遇,阿P由不得不沾沾自喜,也便开始夸夸其谈起来,也开始学堂兄阿Q,开始唱起“我手持钢鞭将你打”的戏来。他不再像过去那样,夜半三更而钻研,反而视他人成果如粪土,连赵四爷家的狗都当作老鼠,很让阿Q不平一番。幸好,阿Q保留了他的优良品质,几句“他是我堂弟”之后,便不再计较。听说最近阿P已被选为人大代表,正忙着做大事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719-620157.html

上一篇:Be aware of what you post or send!
下一篇:A Ph.D. is one who knows everything about something...
收藏 IP: 98.180.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