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utiecheng

博文

细节与用心

已有 1876 次阅读 2016-7-9 20:47 |个人分类:性格|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李白从铁杵磨针的现象中受到启发而发奋努力,瓦特从水蒸气冲击水壶盖的现象中受到启发而发明了蒸汽机,牛顿从苹果落地的现象中受到启发而发现了万有引力,类似的实例有很多,这些都是生活中的细节现象,既然是细节,就容易被忽视,所以很多人对此都抱着司空见惯的态度。

然而,细节处往往隐藏着大智慧,就看你肯不肯用心、肯不肯努力了用心了,这些细节就会成为发现智慧的导火索、灵感的来源,没有用心,那么很多隐藏的智慧则难以显现。有人说过,“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也不是有权人的,而是有心人的”,仔细想想,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也许这就是生活的重要真相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2888-989652.html

上一篇:养成先苦后甜的好习惯
下一篇:从问题到答案
收藏 IP: 36.106.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