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utiecheng

博文

能力的提升

已有 2194 次阅读 2016-7-23 21:04 |个人分类:性格|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所谓的能力,应当是指经过一定时间的刻意训练之后所具备的能够轻松做好某件事情的本领,而这件事情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做好的,比如说用筷子吃饭这件事,人一开始是不会的,当经过一定时间的刻意训练之后也就具备了这项能力。

能力的不断提升,源自于量的不断积累,也即“量变引起质变”的重要规律,越是大量的训练,越是能够使能力不断地提高,这应是能力提升的主要途径,比如,要想成为篮球高手,长期的、大量的训练是必经之路,其他方面的能力也是如此。

另外,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是很微小的,所以,一般情况下,当某个人具备某项能力之后,其他正常人也同样绝对拥有掌握这项能力的潜力,这说明了能力的可训练性和可普及性,当然,最终能否同样掌握此项能力,就要看训练的功夫是否到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2888-992408.html

上一篇:保持进取心
下一篇:小事与大事
收藏 IP: 36.106.36.*| 热度|

1 zousu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