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寒露之日,徜徉在阿尔卑斯(一) 精选

已有 7034 次阅读 2014-10-23 05:34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德国, 游记, 摄影, 奥地利, 阿尔卑斯山

楚格峰下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坐在桌边,心绪朝南,又回到了两周前阳光灿烂的楚格峰(Zugspitze)脚下。

楚格峰,海拔不到3000米,却是德国的最高峰。楚格峰把德国和奥地利隔在东西两边,西侧五公里外的小山坡上,有一个只有几十户人家、尽显农家风情的奥地利小镇,叫做Lermoos。十月初的某一天,小镇朝东正对着楚格峰的旅馆Hubertushof里充满了中国式的欢声笑语,这笑声在秋日的楚格峰下格外引人注目。

半年前,几个大学同学在微信群里聊着聊着就促成了这次阿尔卑斯之旅。德国海德堡的同学伉俪自告奋勇当地主,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的同学及家属和我总共十一人集结在一起,开始了近两周的阿尔卑斯之旅。在德奥边境,沿着阿尔卑斯山麓,楚格峰下静谧的农庄、如梦如幻的新天鹅堡、壁画小镇奥伯阿梅尔高、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等,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毕业即将三十年这么一次说来就来的聚会真是难得。我们玩得很嗨,别时依依难舍,相约下一次聚会。两周很短,三十年很长,但都过去了,我们依然在旅途看着风景。

选择一些照片,分成若干集以飨各位博友。




(1) 在Lermoos,很难看到地平线上的日出,楚格峰把刚升起的太阳挡在了德国一侧。


(2)当峰顶被光雾笼罩时,山脚下依然在期待阳光。


(3)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楚格峰


(4)入夜,远处山脚下的小镇灯火阑珊。月光如水,洒在山顶,洒在田野。

(5)从露台望过去,餐厅内的客人正在享用他们的美食。与旅馆相隔不远的小镇教堂在灯光、月光和星光的辉映下露出尖顶

(6)Lermoos小镇的早晨

(7)放农具的小木屋

(8)阳光灿烂的一天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37857.html

上一篇:重阳,应该是两个太阳吗?
下一篇:寒露之日,徜徉在阿尔卑斯(二)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57 曹聪 曾泳春 刘艳红 武夷山 陈小润 钟炳 罗德海 陈湘明 齐国臣 李学宽 张叔勇 鲍海飞 冯新 陆俊茜 袁贤讯 赵美娣 李泳 檀成龙 余昕 杨正瓴 李笑月 刘桂锋 李璐 王桂颖 刘光银 徐长庆 戴德昌 张忆文 孙永昌 陈筝 蔡庆华 陈楷翰 熊李虎 贾伟 肖海 王善勇 张士宏 鲍博 李土荣 王荣林 张全成 强涛 韩枫 陈桂华 王锟 王晓文 王云才 武永军 shanpo canggai clp286 biofans peosim jiareng for2what aban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