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克兰河传(下)

已有 3987 次阅读 2012-6-3 22: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阿勒泰, 克兰河, 群马图

这是名为可兰河传的最后一篇,我必须慎重表述才能不辜负这名字.

也就是前次在克兰河畔转悠的第二天,中午两点到四点的光景,我去了前天沿河观望的地方:河心滩。

在河心滩游历最有趣的地方是,马儿奔腾,牛羊欢唱,骆驼激情而略显闷骚。

我曾经在三毛的书里读过骆驼的事情。大概念是骆驼会记仇。如果你得罪了ta,必须将你的衣服扔在地上,让骆驼尽情蹂躏个够,然后你才会被从黑名单里抹去。

由于是一个人,所以我一路上相对谨慎。看见牛我就嘟囔着说笨牛,蠢牛之类的非敬语,看见马我说的是我跟你不熟,你别理我。见了骆驼我则是避而远之,尽找树林、灌木之类的林子闪避,口中念叨的是,我不是你的敌人,我不是,我怕你,我躲着你。

第三天,我又抽空沿着克兰河岸往下走。开始风景很好,但随后我就遇到一条很小的支流,我非常气恼该支流花了我近半个小时。然后我又走进一片荆棘之林,感觉那一片坚硬的刺海就是为防范我而生,然后呢,一条貌似凶猛的狗追着我狂吠了半日。这里要说一句经验之谈,哈萨克兄弟的狗只护家,不远攻。

在即将穿越216国道的时候,我驻足停留,并借助一支不知年龄和姓名的树木自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又往下走,我看见五匹马喝水的场面。

似乎马的社会性需要考认真考察。我观察的五匹马喝水的怔状告诉我:马的生活是有群体性的,这是基本特征,但是,相互之间的诱导性并不十分强。他们喝水,喝完水走,不喝水就走,喝完水不走,完全是个体属性。

又遇见了小支流。我继续沿小支流往回走,我往回走,走到忍无可忍的时候,我赤足趟河。五月的河水冰凉否?在北疆,在靠近阿勒泰的克兰河,还真是有些刺骨凉。

返回的时候,我遇到了众多渠系。至少绕了4次道后才回到216国道上,小訾在那里等我。

克兰河

群马

独饮

陆续

冷眼

撤退

三剑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78236.html

上一篇:克兰河传(上)
下一篇:念青唐古拉与纳木措
收藏 IP: 222.81.88.*| 热度|

4 王随继 张伟 吕廷波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