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错过新疆 莫辜负北京

已有 5092 次阅读 2012-11-25 13: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南长河, 亮马河

这个秋天,本来想在阿勒泰深度游的,却被派到了北京。而在北京,由于心情焦躁,每日浑浑噩噩,又辜负了北京。

其实,我一直有一个梦的。我曾经在一篇博文中说过:“好想再有个机会在北京待上一年半载的。工作不要太忙,纪律不要太严,人不要太多”,而这次确实是这样一个机会啊,怎么真有了就不知道珍惜了呢?

香山红叶节的前一天,我们去了一次香山,结果一片红叶也没看到。后来陆续从朋友那里得到消息:树叶还没红呢,先别去;树叶快掉了,但还没有红……我与香山红叶失之交臂。

在北京的几十个日子里,只要天气晴好,我继续自己的“择水而行”。主要的行程有这样四次。

第一条线路是从木樨地出发,沿河经玉渊潭、长春桥、火器营到颐和园,又绕颐和园到北宫门,过了青龙桥,在香山路的某个地方,忽然不愿意走了,就像阿甘跑着跑着忽然不跑了那样,乘公交回城。那一次,我走了有四五个小时。

第二条路线是从紫竹院出发的,本来是想往西直门方向去的,但紫竹院公园把我弄昏了头,该死的公园把南长河截了一段,我在公园里走很久都没走出去,最后顺万寿寺路走了一段,过三环,顺半壁街的河岸一直走到过了万寿桥。然后返回,在厂洼西街口到了河心滩,顺第一条线路的对岸走,在慈寿寺桥上岸,乘公交返回。

第三条路线是直接从国家图书馆附近的五塔寺路出发向东走,到被动物园霸占的河段时迷失了方向。在一个小区里转半天出不来,然后好像是走到了气象路,来到北京海洋馆北门,右转,顺桥走,穿一个小巷子,忽然发现自己走到了展览馆对面,这一带应该是长河湾。顺河走到高粱桥斜街,再顺河走,就到了河转弯向东,穿越地铁13号线和北站铁路的地方。河过去了,我却过不去,只好顺地铁13号线向北,一直到学院南路,才又顺着笑祖北路重新回到河边,此时已快到文慧桥了。顺便提一句,笑祖北路南段应该是北京乃至全中国最窄、最乱、最脏的小巷子了,而且我还发现其实是可以直接从铁路那边穿过来的,我就看见一哥们儿拎着买的一把青菜从铁路那边穿越过来,那边栅栏有个小“口”,这边高台有个垫脚,相当有技巧。过了文慧桥再走,看到有得得瑟瑟冬泳的,最后顺饮马槽路到了西直门外大街,在积水潭乘地铁返回。

第四条线路是从积水潭那里沿德胜门西滨河路,过德胜门,顺德胜门东滨河路,过安定门,然后是安定门西、东滨河路。到了二环和水流均拐弯的地方,踌躇良久,最后决定不理西坝河,先去找亮马河。此时地面已无水,路比较纠结,在自来水博物馆、东直门外斜街、香河园路、胡家胡同、春秀路、东直门外大街等处转走乱转之后,终于找到了亮马河,沿亮马河南路走到燕莎桥,实在该返回了,就在亮马桥站上了地铁。

在这里啰嗦半天,主要是想把自己走过的路记住,就这还是靠百度地图回忆起来的。也许过不了几天就会把这些经历都忘了,但只要博文和照片在,就可以帮我把这段经历再找回来。二是想说,伟大的北京人民也许还真没人走过上述路线。走路的过程中,发现了北京很多漂亮、难看、有意思的地方,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事。走路真是很有趣的。

又去了一次故宫

天黑了,回家吧

动物园附近南长河

展览馆对面的壁挂红叶

 

德胜门河边

半壁街河畔

文慧桥以西

文慧桥以东

好像是慈寿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636034.html

上一篇:我们去摘向日葵
下一篇:遥望博格达
收藏 IP: 124.117.158.*| 热度|

6 曹聪 魏东平 张玉秀 伍新燕 王桂颖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