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横扫雾霾——银杏金黄染帝都

已有 5400 次阅读 2014-11-3 22:38 |个人分类:行摄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蓝天, 银杏树, 银杏叶, 钓鱼台

     又是一年中银杏叶醉美的时候,钓鱼台的银杏树这时也是京城的一景了,每天上班路过这美景因时间的关系只是痒痒地欣赏着。

     连日雾霾,让久困帝都之人萎靡不振。

     一时间,人们企盼西北风的到来。

      西北风到了张北,却迟迟过不了坝上这个坎,那遍布张北的大风车懒洋洋的转着,对着北京城龇牙咧嘴,不屑一顾。

     老百姓过去求过雨,拜过龙王,今天拜谁呐?拜诸葛亮借东风吗,恐怕诸葛亮也无能为力。

     也许真该搞一个大风车矩阵,让大风车排着队,向北京送风,一直把风向南吹,吹到东南方的大海,也许这不是幻想。

     在冥冥之中,西北风终于从张北坝上吹了过来,京城迎来了难得的蓝天。今天特意比平日早些从家里出来,捕捉着蓝天下的银杏叶。


1


2

3

4

5

6

7

8

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840860.html

上一篇:街头拍花(八)——有“荷”不同,紫竹院的荷花
下一篇:天坛之秋亦精彩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44 曹聪 陈小润 陈楷翰 朱晓刚 虞左俊 陈湘明 魏东平 罗汉江 陆俊茜 许培扬 李璐 郭向云 刘艳红 李静芳 苗元华 余昕 庄世宇 张海霞 李土荣 刘伟锋 赵美娣 马磊 武夷山 韦艳萍 李学宽 王守业 高建国 董侠 罗帆 肖海 王春艳 李泳 张叔勇 刘立 杨正瓴 王桂颖 李莉 张红旗 余皓 王家冰 biofans phenni ddsers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