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35℃——烈日下蓝色精灵草尖上的芭蕾

已有 3565 次阅读 2013-7-29 15:04 |个人分类:花草动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精灵, 芭蕾, 蝶形蜻蜓, 三角蜻蜓

       7月28日,堪称北京入夏以来最为炎热的一天。

       烈日把地面的潮湿晒得蒸腾起来,即使是以凉爽著称的颐和园,也热浪滚滚,人们都躲在树荫下享受蓝天白云下的园林景观。

       然而,在西湖西北角的芦苇丛中,各种各样的蜻蜓穿梭翻飞,享受其生命中最美妙的日子。

       有一种黑色的蝴蝶,怪异的飞行动作好像在跳芭蕾,少见的蓝黑色与众不同,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于是,静下心来,仔细观察,等待它们降落的时候。

        终于,有一只落在草尖上,半个多小时中,陆陆续续找到有5、6只观察对象。

        仔细看,这种跳空中芭蕾的蓝色精灵,不是蝴蝶,长的象蜻蜓又与常见的蜻蜓不一样。

        大小与普通蜻蜓相似,胸部及腹部藍黑色,前翅前端1/3与后翅前端小部分透明,其余部分均呈蓝黑色,且具蓝色闪光,翅基蓝紫色具金属光泽,后翅宽大如蝶翅,飞行时具有类似蝴蝶而非蜻蜓通常的飞行方式,喜欢停在草尖上,且尾巴上翘。

 查百度,有说叫“黑丽翅蜻”,还有说叫“三角蜻蜓”,倒弄得我不知所以了。

 好在有照片,请专家指正,这些草尖上跳芭蕾的蓝色精灵,究竟是什么?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712262.html

上一篇:35℃——颐和园火热旅行季随拍
下一篇:35℃——欣赏花花草草,心静自然凉。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9 王德华 陆俊茜 徐耀 武夷山 刘立 李学宽 朱晓刚 曹聪 张海霞 刘敏 戎可 李伟钢 吕洪波 刘全生 陈湘明 杨正瓴 李土荣 张玉秀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