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颐和园的腊梅开花了

已有 7181 次阅读 2013-3-3 15:22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腊梅, 颐和园, 摄影, 随拍

今天适逢周末,天气不错,吃罢早饭,到颐和园溜达一圈,顺便探访一下乐农轩的腊梅,也许该开花了。

记得说评书的,每每在精彩之处,总要花开千朵各表一只。

来到乐农轩,但见斑斑花蕾满树,绽放的却仅有几朵,竟是纵有花枝万千,难觅花开一朵。去年的这个时候可是大开特开啊,今年的节气晚了吗?

一花独秀,引得众人排着队拍,真是拍花的比花开得多。

熬过寒冬,万木复苏的时候,最先开花的应该就是腊梅了,也许就是因为这个第一,让腊梅与众不同,引得历代的文人墨客唏嘘咏叹。

一位老大哥,例数北京能欣赏到腊梅的地方,道是:

香山植物园、卧佛寺、动物园、月坛、紫竹院、圆明园,不过到底花开何时、何处,还真得花费一番功夫搜寻!

 

1 天气不错,通透度差点

2 难得的花开一朵

3 含苞欲放

4 蜜蜡

5 拍花的大姐,多投入啊

6 终于排上号了,对焦咋那么难呢?

8 特写一下,唯一的花开一朵

9 没得可拍,还得再拍一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66746.html

上一篇:令人纠结的烟花
下一篇:千枝百态干枝梅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7 陆俊茜 刘旭霞 李学宽 苏德辰 郑玉峰 王浩 王汉森 余昕 陈湘明 王桂颖 陈冬生 占礼葵 朱晓刚 庄世宇 杨正瓴 ljx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