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旧文重发:中国将在2020年底前获得第二个自然科学诺贝尔奖

已有 4092 次阅读 2017-10-8 15:0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旧文重发:中国将在2020年底前获得第二个自然科学诺贝尔奖

前言:每年的这个时候,对于中国的诺贝尔奖照例有许多悲观的,很悲观的和非常悲观的预测。所以我想反其道而行之,重发一个乐观的预测。全文一字未改。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979382.html

-------------------------------

整理几年来的博文,发现其中有一篇的题目居然是:《微博》中国将在2018年底前获得第一个自然科学诺贝尔奖”。内容只有两个字:“如题”。

发文日期是2014-4-1,因此有了以下的评论和答复:

[2]mirrorliwei  2014-4-1 11:14

抱歉,忘了今天的日子了:)

博主回复(2014-4-1 11:18)聪明人也有上当的时候!
也许,我是认真的,并且不记得今天的日子?
[1]mirrorliwei  2014-4-1 11:14

如何定义中国呢?18年前?有些过于乐观了吧。这几十年里,有什么可以拿出手的么?不妨举出十个来。得菲尔斯数学奖的可能性都比炸药奖大。



选择愚人节那一天发文,自然属于进可以攻,退可以守的安全策略。

感谢屠呦呦,我的“预言”被证实了。

今天不是愚人节,所以我的预言是认真的:

中国将在2020年底前获得第二个自然科学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79669.html

上一篇:旧文重发:为什么LIGO敢说他们探测到的就是引力波?
下一篇:南仁东是杰出人才吗?
收藏 IP: 222.130.140.*| 热度|

4 李颖业 王洪吉 蔡小宁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