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xuel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ixueling

博文

男人难,女人更难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11-6-10 10:09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人, 男人, 难人

    偶看见“男人=难人”一说,心中甚为不平。在这个男权世界里,女人要做成一件事要付出比男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要克服比男人多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困难。我以为女人才是真正的难人。且不说事业型女人,单从女人的生理特点来看,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受伤的人群之一,即弱势群体。

    生子、相夫、教子都是女人的责任。怀胎十月的不易也比不上生产时的疼痛,可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痛。生完崽了,顾不上自己身体恢复,得马上将身体里的营养最大可能的输送给孩子。然后,要求你做三年的全职妈妈。而男人呢,则可以有理由趁这个机会出去花天酒地,我一个朋友的老公就是有她怀孕期间找了一个“小三”,闹出一个“大肚婆”拿菜刀追小三的佳话。女人能生子尤可,不能生则会成为家族罪人,轻则离婚,重则杖责(家庭暴力)。如果男人不能生子,女人一般会以她最大的母性接纳他、包容他,平时甚至会为了维护他的尊严而规避相关话题,然后收养一个孩子,了此一生。我以前单位的一个女同事的老公即是如此,但他不但不领他老婆的情,还将他老婆班上的一个学生强奸了,真是禽兽不如,问及犯罪原因竟是被压制太久。男人在外面花天酒地是工作需要,找小三是有本事的表现,换作女人则被认为是水性杨花,品行不端。当然,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女人才会滋生出这样的男人,但是反之没有市场怎么会有交易呢?

   女人生了子最怕什么,当然是怀孕了,于是不行不避孕,于是口服避孕药(可让经期紊乱)、皮埋(可致不排卵)、上环(可致大出血),结扎(需在肚子上划一刀,缝两针)本人也是受害者之一。4月25日,上医院上了环,疼得眼泪直流,连续出血至6月7日,6月9日开始大出血并发眼花、幻觉、眩晕,不得不上医院,B超现4.5cm囊肿、验血贫血。取出来才得知,此环呈一角形,每条边上有一个凹,三角形每边长2.2cm。想想这样大一个异物放在子宫里每天摩擦子宫壁,也只有女人才能忍受。男人愿意结扎有几个?

      所以我想对男人说,请不人再把“男人=难人”当做你胡做非为的借口了,请善待你身边的女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2240-453553.html

上一篇:晒一晒导师给我写的推荐信
下一篇:2011年度上半年工作汇报
收藏 IP: 218.76.169.*| 热度|

8 李学宽 许培扬 吕泰省 周向进 田灿荣 陈儒军 朱志敏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