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xuel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ixueling

博文

“碗”大的理想,“钵”大的胸怀

已有 3867 次阅读 2012-5-8 10: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金字塔, 韬光养晦, 沉默是金, 碗大, 钵大

    曾几何时,被教育需有远大的理想和博大的胸怀,年龄的增长却发现站在金字塔中高层的人却是具有碗大的理想和钵大的胸怀,他们瞄准的仅是眼前的位子或票子,只要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博奕”,而手段呢?如果前无怨、近无仇,也可以杀得头破血流;反之更不会以“博”大的胸怀对你,甚至连“钵”大的胸怀也不会可能性。正所谓谁变蝎子谁蜇人!

    所以,韬光养晦就成了每个人的必修课,如果锋芒太露,则迟早会被明枪暗箭伤得头破血流。没有社会去适应人的,只有人去适应社会,除非你具有彻底改变这个社会的能力;而且就算你改变了社会,你能改变人性吗?沉默是金,闭口吸金,莫让口水伤了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2240-568414.html

上一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下一篇:儿子到底该咋样管
收藏 IP: 218.29.7.*| 热度|

11 陈儒军 张玉秀 逄焕东 李宇斌 强涛 张骥 王恪铭 肖振亚 张宇 李毅伟 褚海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