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d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uldu

博文

ISMTE Asia Pacific 线上会议日程

已有 2614 次阅读 2020-9-9 15:09 |个人分类:分享|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ISMTE

914星期一


致开幕辞与会长发言

 

12:00 PM-12:30 PM

 

Erin Landis, 美国胃肠病学会出版副总裁

Tony Alves,  Aries Systems 产品管理总监

全体会议 - 学术出版变化的格局

 

1:00 PM-2:00 PM

 

Adam Hyde Coko创始人

 

学术出版正在拥抱一切“开放”的事物。 这项运动始于开放获取,然后是开放数据,现在正在向开放源代码迁移,有时也称为“开放基础结构”。 什么是开放源代码,它与学术出版有关吗? Adam凭借14年与开放源代码和出版业合作的经验发表演讲,概述开放源代码为学术出版领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Adam还将专门就与Coko作为学术交流领域开放基础设施的主要提供者所做的工作进行交流。

 

专题讨论: 开放数据/公平数据/数据授权

 

2:30 PM-3:15 PM

 

Kiera McNeice, 剑桥大学出版社

Keith Russell, 澳大利亚研究数据共享机构  拓展经理

亚太地区的两位发言人将解释公平数据和开放数据,并讨论区域数据的要求和趋势。 演讲完毕,演讲者将现场进行专题讨论。

评审流程中的透明

 

3:45 PM-4:45 PM

 

Brian Minihan, ORCID亚太拓展负责人

Trevor Lane, COPE (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 Education 理事会成员和理文集团拓展顾问


Michael Willis, Wiley 推广研究员

多种因素驱使在编辑和同行评审过程中提高透明度的需求。 这形成关于同行评审过程透明形式,对发表的研究的作者身份和贡献的明确性,对发表过程中参与者利益冲突的考虑以及对作者/审稿人身份的明确性。 本部分将探讨这些因素对编辑,作者和同行审稿人的影响,以及对管理编辑和编辑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实际影响。

 

出版过程中的透明

 

3:45 PM-4:45 PM

 

Anke van Eekelen, RESPIROLOGY 亚太呼吸学会官方杂志 副总编辑

多种因素驱使在编辑和同行评审过程中提高透明度的需求。 这形成关于同行评审过程透明形式,对发表的研究的作者身份和贡献的明确性,对发表过程中参与者利益冲突的考虑以及对作者/审稿人身份的明确性。 本部分将探讨这些因素对编辑,作者和同行审稿人的影响,以及对管理编辑和编辑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实际影响。

 

会员社交接待

5:00 PM-6:00 PM

点播:最佳实践 - 编辑部的案例研究:图形摘要-我们期刊是如何作的

 

5:15 PM-6:15 PM

 

Thina Hedbom, 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总编辑

该点播已预先录制,可以在9月的任何时间查看。

可随时在会议提问 - 问题将在会议中得到解答。

 

 

915星期二

 

BYO Coffee-职业社交活动

 

9:00 AM-9:45 AM

 

Meghan McDevitt,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总编辑

 

Ren Yangang, 中国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National Medical Review主任



Mary Kate J. Kornegay, J&J Editorial, LLC 总编辑

 

社交媒体:多种方式使用社交媒体来宣传期刊、作者和发表研究

10:15 AM-11:15 AM

 

Erin Landis, 美国胃肠病学协会出版物副主席

Martha Rundell, Wiley 电子编辑部经理



Anke van Eekelen, RESPIROLOGY 亚太呼吸学会官方杂志 副总编辑

社交媒体在研究人员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可以用多种方式使用社交媒体来提高对期刊和所发表研究的认识。 本部分会议将讨论各种社交媒体渠道,从资金充裕到志愿人员的工作,包括让研究人员和作者协助社交媒体的策略。 本课程还将探讨微信的工作方式,以及在中国境内和境外如何利用微信。

审稿人指南

11:45 AM-12:30 PM

 

韩美娇, 美国化学会 编辑服务高级经理

Glenn Landis,美国血液学会 出版物高级主任

演讲者将探讨他们对同行评审价值的研究,以及期刊如何帮助评审人。

文本再利用:大环境至关重要

1:30 PM-2:15 PM

 

李詠燕 香港大学副教授

Helen McLean, Wiley澳大利亚和亚洲法律总监

这部分主要关注,当前的观点是在更广泛的多元文化主义和合法性背景下,文本再利用是一种可疑的行为。一位将英语用于学术目的的语言专学家将阐明如何在社会文化上影响出版物的再利用,以及期刊编辑和专业作家如何在不影响为待出版物的稿件质量的情况下拥抱各式各样的作者。随后,学术出版领域的法律专家将进一步探讨文本再利用的伦理和法律含义,以及如何与何时会与侵犯版权相关。期刊编辑、作家和作者都可以更好理解这一概念并从中获益。总体而言,研究完整性是建立在全球共识的基础上的,但是对于违约行为的法律后果却缺乏国际法律方面的共识。能过深入了解这些主题,专业从事学术出版的人员将会认识到,在更好地解决和管理更广泛背景下关注的文本再利用时所扮演的角色。

 

闭幕演讲

 

2:15 PM-2:30 PM

 

 

点播 稿件交换通用方法(MECA):简化数据和文件的跨出版物传输的行业努力

 

3:30 PM-4:30 PM

 

Tony Alves,  Aries Systems 产品管理总监

作者常被同行评审过程中多次上传数据和文件的过程所困扰。随着多刊组合级联工作流程,特定领域的期刊合作以及预印本服务器将论文从存储库推送到期刊系统,简化稿件提交过程势在必行。 2017年,一组投审稿管理系统供应商(Aries SystemsClarivate ScholarOneeJournalPressHighWire)开发了一种稿件数据和文件交换的通用方法,称为稿件交换通用方法(MECA: Manuscript Exchange Common Approach这些指南可以在学术出版生态系统中用于不同机构之间的交流。在2018年,该小组向美国国家信息标准组织(NISO: National Information Standards Organization)提交了一项提案,并且NISO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其成员包括: 美国化学学会,美国物理学会,冷泉港实验室eLifeIEEEGreen FifteenJisc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施普林格自然,泰勒和弗朗西斯大学临床研究学院以及发起组织。目标是最终确定“稿件和数据交换的最佳实践”。当我们寻求标准化通讯协议时,开放式科学和开放式同行评审将极大地受益于MECA计划,从而使科学研究可以更快,更自由。

 

点播 - ISMTE北美线上会议录相

主题演讲:学术出版中的协作,共享和访问的发展趋势

 

更新的手册让样式和组织方式成为您的强项

 

样式指南是协调出版涉及各种内容的工具。 它们强调一致性,使读者可以专注于内容,而不会过多被单词用法,字体,标点和数据展示方式所干扰。 本部分会议的演讲者讨论了美国医学会和美国心理学会的样式指南的最新更新,并回答了听众有关样式以及开发针对特定期刊或项目指南的问题。

 

如何启动和维持必听播客101

伴随着出版商在寻找传播内容的新方法,播客已发展成为一种引人入胜又妙趣横生的方式。 来自《JAMA网络》,AGU的《太阳的第三荚》和SSP的《学术厨房早期职业播客》的代表讨论了如何创建和管理成功的播客。 主题包括后勤准备方面(例如,设备,主机托管和采访最佳实践)以及开发成功的内容与数据指标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555-1249876.html

上一篇:防不胜防啊! “自写自审”的造假只能等发表后再撤稿吗?
下一篇:疫情下的“四大”出版商
收藏 IP: 98.124.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