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科学通报》出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专刊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13-9-4 14:10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国家, 中心

10 年来, 纳米科技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 许多该领域的重大发现都离不开科研工作者们跨越传统学科界限的共同努力。这些重大发现不仅具有很强的科学意义, 也可能解决人类面临的很多问题, 如能源、环境和健康问题。为顺应现代新兴科技发展和学科融合交叉的趋势, 汇聚化学、物理、生物、材料、电子等不同学科的人才, 把科学研究和教育结合起来, 2003 12 31 , 由中国科学院纳米科技中心、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发起, 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正式成立。纳米中心围绕科学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工作, 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和系统以及集成技术、纳米结构的生物学效应和安全性研究、纳米技术标准化和纳米标准物质的研制、纳米制造的基础研究、关键纳米分析技术等, 取得了许多成果, 为我国纳米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庆祝纳米中心成立10周年, 《科学通报》2013年第24期组织出版了专刊, 介绍纳米中心10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专刊由6篇综述、6篇进展、3篇论文组成, 反映了纳米中心科研人员在纳米科学各个领域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欢迎关注! 

专刊网址:(可免费阅读全文)

http://csb.scichina.com:8080/kxtb/CN/volumn/current.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722272.html

上一篇:科学出版社8月新书快递
下一篇:《中国科学: 生命科学》中国大骨节病与克山病基因表达谱比较研究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