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集合消化系统常见疾病,问答式解读胃肠和肝病临床核心知识,值得收藏!

已有 2386 次阅读 2019-11-7 16:35 |个人分类:科学书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出版社, 胃肠, 肝病

胃肠疾病,一年四季都比较常见,尤其像腹泻、便秘、胃痛等,时不常地就听到身边的朋友抱怨说“拉肚子……”“胃好痛!”


60e79fb1fc33b7ecb0a2034cf5976876.jpg

人们通常认为消化不良就是胃炎。胃肠病学专家用内镜下所见来描述胃炎,而病理学专家用组织学所见来描述。大多数学者认同胃炎需要行黏膜活检,因为这是组织病理学诊断。胃黏膜炎症可以分为以下两种类型:胃炎和胃病。胃黏膜出现上皮层的损伤和再生,没有明显的炎症反应,这种表现称为胃病。而胃炎表现为胃黏膜炎症并伴有炎症渗出。尽管胃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但大多数患者呈慢性表现,炎症过程开始后短时间内也很少诊断为急性胃炎。


慢性胃炎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自身免疫性胃炎占幽门螺杆菌阴性慢性胃炎的大多数(约5%),其他常见的病因包括感染、嗜酸性粒细胞性胃炎、淋巴细胞性胃炎、肉芽肿性胃炎、移植物抗宿主疾病及炎症性肠病。如前所述,大多数患者被诊断为慢性是因为急性胃炎很少被诊断出来。


想了解更多胃肠及肝脏疾病的健康知识吗?




《胃肠和肝病临床核心知识》(中文翻译版,原书第5版)是一本综合目前消化科常见疾病诊疗进展的经典专科著作。


原著者以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多年临床实践的知识积累,用问答的形式讲解了胃肠与肝脏疾病的重要知识点,解答了每种疾病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辅助检查和最新进展的核心问题,以及作者的经验和观点。不仅问题设计巧妙、切合临床实际、符合临床医师需求,而且叙述清晰,一目了然,是不可多得的消化系统疾病重要知识点的集合。


主 译 简 介:



李 海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西青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感染内科主任、内镜室主任。现兼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脂肪肝及酒精肝学组委员;天津市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液体治疗学分会常委,亚太肝病联盟天津市联盟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天士力脂肪肝学院秘书长,天津市医师协会消化病学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委员,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协作组全国委员等学术职务。中国肝脏病杂志副主编,中华肝脏病杂志,中国病毒学杂志,临床肝胆病杂志等期刊编委或审稿专家,主编和副主编(译)8本专业书籍,参编多本书籍,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各种级别科研课题多项。




闫 杰


医学博士,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肝病学会委员,北京肝病学会肝衰竭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理事。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对慢性肝病(如慢乙肝、慢丙肝、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的临床诊治经验丰富,尤对肝硬化并发症的二级预防进行广泛研究,具有深刻认识。 先后主持科研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编译专业论著6部。2010年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2013年入选“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




译 者 团 队:



精彩抢先读:






本文内容来源于PETER R. McNALLY主编,李海、闫杰主译《胃肠和肝病临床核心知识》(中文翻译版,原书第5版)。


胃肠和肝病临床核心知识》(中文翻译版,原书第5版)

责任编辑:肖芳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9.9

ISBN:978-7-03-061941-9


本期编辑丨小文



一起阅读科学!

科学出版社│微信ID:sciencepress-cspm

专业品质  学术价值

原创好读  科学品味

更多好素材,期待您的来稿

与科学相约 | 科学出版社征稿启事


点击文中书名、作者、封面可购买本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205252.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杂志社诚聘科学编辑!生命与医学科学、地球科学、工程技术、物理学方向
下一篇:新型显示技术丨印刷显示材料与技术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