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生命的奥秘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19-1-17 11:24 |个人分类:科学书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9年伊始,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生命奥秘丛书”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热烈祝贺!

 

640 (1).jpg




生命奥秘丛书以脊椎动物为主线,以达尔文进化论为导引,通过专业的摄影,将利用生物保存科技创新成果-生物塑化技术-保存制作的大量海洋、陆地脊椎动物和人体标本生动地呈现给读者,展示了脊椎动物和人类的同源器官、同功器官和痕迹器官的演化,全面系统地讲述了脊椎动物进化的比较解剖学证据,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人体的奥秘以及脊椎动物的进化与演变的历程。


生命奥秘丛书首次将生物标本保存的最新技术-生物塑化技术以科普图书的方式展示给大众,不仅实现了科普空间的突破,而且为生物学知识和生物进化理论提供了一套全新的、直观的诠释方式。


数十亿年前,海洋孕育出最原始的生命,如今,浩瀚无垠的海洋已成为无数生命的乐园。在大海深处,那些精灵将百般神奇隐藏在体内,使人类难以窥探大自然不可思议的奥秘。


《生命奥秘丛书:深海鱼影(海洋脊椎动物的奥秘)》以专业的摄影、精心的编排,将通过生物塑化技术保存的大量海洋脊椎动物器官及整体标本生动而真实地呈献给读者,带领读者遨游海洋,探索海洋脊椎动物的奥秘,领略数十亿年进化所造就的鬼斧神工。希望本书能够帮助读者了解海洋及其对人类的重要作用,使每位读者都能够从我做起保护海洋。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21 世纪被认为是生命科学的世纪,而人体是高级生命生、老、病、死的全面体现。探索人类自身的结构、功能及生命历程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生命奥秘丛书:人体的奥秘》通过专业的摄影、精心的编排,将应用生物塑化技术保存的人体器官及整体标本生动而真实地呈现给读者,带领读者深入人体内部,认识自身的正常结构和异常改变,关注健康,珍爱生命;同时展示人体的精妙和健美,使读者对生命的本质有所感悟。


640 (6).jpg


640 (7).jpg

640.webp (1).jpg


150 年前,达尔文的《物种起源》一经出版,立即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激烈的争议。时至今日,进化论的影响早已不局限于生物学界,甚至也不局限于科学界,它具有着深远的思想意义和社会影响。《生命奥秘丛书:达尔文的证据(第二版)》以专业的摄影、精心的编排,将通过生物塑化技术保存的大量脊椎动物器官及整体标本,生动地呈现给读者。让读者在感受动物之美的同时,理解生物多样性的内涵,探索生物体本身极大的变异性与统一性。希望本书能够带领读者寻找达尔文的思维和逻辑,感悟生命的起源与演化。


640 (8).jpg



640 (10).jpg


作者简介


640 (11).jpg



(本期编辑:安静)


一起阅读科学!

科学出版社│微信ID:sciencepress-cspm

专业品质  学术价值

原创好读  科学品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57561.html

上一篇:潘建伟专访:构筑量子互联网 | 《国家科学评论》
下一篇:高速可穿戴下肢外骨骼机器人
收藏 IP: 117.136.38.*|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