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科学:技术科学》2018年新一届编委会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已有 2383 次阅读 2018-5-28 17:05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杂志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8年5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科学》新一届编委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科学》张统一主编,韩杰才、何雅玲、黄永刚副主编,顾问编委,编委,青年编委以及编辑部相关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简称“两刊”)总主编朱作言先生、“两刊”编委会秘书长、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彭斌先生到会致辞。

        朱作言总主编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两刊”在中国科学院建院之初创办,经历了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郭沫若先生在发刊词中希望中国的科学工作者们协力支持两刊,我们应不忘初心,持续进步。彭斌秘书长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编辑部积极主动配合编委会的工作,相信在新一届主编的带领下,期刊一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



        会议由张统一主编主持。张主编指出,我国正在由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办好我国的科技期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学部平台的优势,紧跟科技前沿热点,努力发展我国的科技期刊事业。张主编介绍了新一届国际化编委会的组建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编委的责任和义务,确定了期刊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号召新一届编委们勇挑重任,尽心尽责,热情投入到期刊各项工作中,加强中文版在国内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中的借鉴和引领作用,将中文版发展成为展示我国重大科技成果的窗口;加快英文版的国际化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使英文版成为高水平的国际性学术大刊。

        编辑部负责人孙书军汇报了期刊概况,2018年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马宗义编委和虞文武青年编委分别做了经验交流报告,从期刊定位、优化稿源、邀请综述、加快审稿、宣传推介和举办会议等方面介绍了办刊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在三位副主编的召集下,编委们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分组讨论,围绕邀约优秀稿源、缩短审稿周期、提高国际化水平、组织学术会议、加大宣传力度和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为期刊发展提供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大家对期刊的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投入期刊工作。最后,张主编在总结中对各位编委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指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做出贡献,一定会实现期刊影响力的新突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16155.html

上一篇:提升幸福感是可以自己提升的| 心理学前沿
下一篇:癌症可能是你亲自“喂”出来的,你还敢任性的吃吗?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